普丁4度入主克里姆林宮 「核心圈面孔」從總理到第二強人

▲▼俄羅斯總統大選,俄國總統大選,普丁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壓倒性勝選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以壓倒性的優勝,獲得第4個任期,將繼續帶領國家直到2024年。法新社整理出普丁展開新任期後,周邊將可能出現哪些核心圈人物,包括對總統相當忠誠的總理,以及知名經濟學家等。

忠誠的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

生於聖彼得堡的梅德維傑夫2008年被普丁相中,當時他還默默無名。他在當了4年總統後,和普丁互換身分,以便讓他重返克里姆林宮,這是事先預備好的劇本。

梅德維傑夫近幾年存在感較低,他曾在去年被揭發財務狀況,意外引爆抗議活動,他經常被俄羅斯媒體列為即將出局的人物。然而,對於普丁來說,梅德維傑夫依舊是忠心耿耿的重要角色。

軍事大將-紹伊古(Sergei Shoigu)

紹伊古2012年擔任國防部長,是俄國軍隊現代化的幕後推手,也與俄國在敘利亞的「勝戰」有關。他是總統核心圈中罕見的人物,因為他不隸屬普丁任職聖彼得堡市政府期間一幫親密的成員之一。

現年62歲的他曾帶領緊急事務部長達20年,從根本上進行改革,證明自己非凡的能力。每到國家慶典期間,他經常現身在普丁旁邊,他也會到俄國遠東地區獵捕老虎,或是到土瓦河(Tuva river)釣魚。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日前被問6年後是否會再次參選,「難道要我做到100歲嗎?不要。」

發聲的外交官-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2004年3月9日就任的拉夫羅夫在國際間受到敬重,不過,在近年來俄國與西方關係動盪的情況下,他似乎顯示出有些疲倦的模樣。67歲的他堅持捍衛國家在世界間的地位,幾乎每天,他都會談論對於烏克蘭與敘利亞危機的看法。

資本主義的門面-謝欽(Igor Sechin)

謝欽是普丁的老友,被外界稱為「俄羅斯第二強人」,他甚至有權罷免部長,比如前經濟部長伍留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個性強硬的他掌管國營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就算面臨批評,他仍將企業轉型為全球巨擘。

謝欽去年在石油公司總部因收賄案被捕,但他從未出庭。

正統經濟學家-納比烏里娜(Elvira Nabiullina)

納比烏里娜是知名的經濟學家,出乎外界預料,她在2013年被選為俄國央行總裁。由於她與克里姆林宮有著緊密關聯,許多人擔心她任職的單位難保獨立,但這些疑慮最後沒有實現。

2014年,俄國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納比烏里娜的管理模式被金融圈看重。期間,俄央行有時會採取不被青睞的方法,以避免經濟崩潰。

改革家-庫德林(Alexei Kudrin)

2000年開始擔任財政部長,直到2011年遭梅德維傑夫解雇。庫德林是欣賞海外的自由派人士,他從未離開政壇,反而藉由自己獨立的身分接受專訪,講述經濟議題。

競選期間,庫德林擔任普丁的顧問,他近日告訴《新聞報》,如果來日當上總理,他會做出哪些行動。當然,他重返政府的機率不大,但對希望俄國能與西方國家交好的人來說,這會是份大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