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政商名流!詐騙集團假扮摩洛哥親王斂財 錢匯亞洲帳戶

▲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再翻新!近期有詐騙集團假扮成摩納哥重要人物,利用WhatsApp等通訊軟體聯絡受害人,再詐騙斂財。據了解,被假扮的人物其中有一位是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Prince Albert II)。

據BBC報導,雖然摩納哥政府證實了此事,但卻沒有說到亞伯特二世遭假扮。據悉,法國記科塔(MichèleCotta)表示,2017年9月曾有一位與亞伯特二世非常相像的人撥打WhatsApp視訊給他,並要求他捐錢,幫助一位被伊斯蘭團體綁架的記者,能夠安全獲釋。

據了解,並不是只有科塔遇到這樣的詐騙招數,這幾周還有好幾位政商名流被詐騙集團盯上

法國媒體法蘭西西部報表示,這些詐騙集團要求轉帳的帳戶都在亞洲,所以是一場精心設計過的騙局,而且「特別針對社會領袖或有官位的人。」據悉,摩納哥警方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此案,並呼籲民眾要對陌生的電話號碼及聯絡對象,格外小心。

亞伯特自父親雷尼爾(Prince Rainier)2005年去世後,開始統治摩納哥,他的媽媽是好萊塢明星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亞伯特的身價被估計至少有20億歐元(約台幣727.6億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