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各地轉有雨! 周三冷空氣侵「北部下探13度」凍到周五

▲▼周二冷到周五下探13度,周五下半天漸回溫。(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開始變冷,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3度。(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8)日東北風減弱,北部氣溫回升,白天各地大多晴到多雲,高溫大約在26至28度,只有東半部到東北角會有零星短暫雨,但是降雨時間不會太長;此外,提醒外出民眾,雖然天氣回暖,但是早晚仍偏涼,提醒外出民眾出門仍要注意日夜溫差大的問題。

天氣分析師歐宗學表示,好天氣會持續到明(19)日,「各地白天溫暖,都市區內及中南部可能稍熱,但晚間鋒面系統逐漸接近,自西半部地區起各地漸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將在周二通過台灣,各地會出現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短時有較大雨勢機會,入夜至周三上半天鋒面就會逐漸遠離,鋒後冷空氣也會跟著移入,氣溫開始會有明顯變化。

另外,歐宗學提到,周三晚間至週五氣溫偏低,北部地區低溫可能在13至14度左右,中部地區因為雲少風弱,輻射冷卻效應如明顯,低溫有機會達13度,南部低溫則是大約15至17度,東部低溫也只有14到16度;冷空氣直到周五白天後減弱,氣溫就會開始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