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串連青年友誼 日仙台商業高中、台南曾文農工排球交流

▲日本仙台商業高中,與台南曾文農工進行排球交流,以運動串連兩市青年友誼。(圖/市府提供)

▲日本仙台商業高中,與台南曾文農工進行排球交流,以運動串連兩市青年友誼。(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日本仙台市商業高中排球隊一行32人,在台南市榮譽市民、仙台市議會西澤啟文議員的帶領下,17日與台南市曾文農工排球隊進行交流比賽,仙台選手們受到曾文農工徐文法校長以及學校師生的熱烈歡迎,兩校的青年學子,透過排球運動交流,跨越語言藩籬,建立友誼。

仙台市與本市締結為友誼城市,邁入第12個年頭,兩市情誼深厚,不僅官方層級的互訪頻繁,更在西澤啟文議員、台南市野崎孝男城市外交顧問以及許多民間人士的奔走努力下,雙方市民在文化、觀光、體育、教育、災害防救等領域,亦有充分交流合作,讓兩市的情誼透過多元實質交流,更為穩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台南跟仙台的運動風氣都很興盛,除了此次的排球外,兩市在足球、馬拉松等運動項目也都有頻繁交流,雙方以運動會友、彼此切磋,讓兩市的友誼在雙方市民因運動而增進健康的基礎上,綿延不斷。

仙台商業高中排球訪問團此行在台南停留3天,此行除了與拜訪曾文農工,進行排球比賽與餐敘交流外,也將參訪奇美博物館、曾文農工校園等景點,體驗台南的在地文化風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