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女生想簽陸軍志願役存錢 網曝:想賺錢就來海軍

徵兵,軍人,士兵 (圖/林弘展攝,授權使用)

▲今年元旦起,民國83年次以後役男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圖/當兵示意照/林弘展攝/授權ETtoday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年起推動全面實施募兵制,元旦起不再徵召一年制義務兵役。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現在募兵成效正常,會持續執行募兵制。有女網友說想「簽下去」,在陸軍服役存錢,詢問大家的意見,引發熱烈討論;另一名女網友則說,「想賺錢就來海軍」,還有人透露成功級巡防艦的加給最多。目前志願役二等兵待遇33K。

今年元旦起,民國83年次以後役男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年底前常備部隊將完成全面志願化。立委盧秀燕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心募兵政策是否會持續進行?嚴德發指出,民國103年起直到106年,每年都達到預定目標,每年約招1萬5000名志願役士兵,到目前為止都很正常,可達到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女網友投稿「靠北長官2.0」臉書粉專說,「我是女生,目前考慮簽志願役,為了存錢出來有一筆錢可以投資自己,簽陸軍,不了解裡面如何,想聽聽各位的經歷、建議。」

▼有女網友說,「想賺錢就來海軍,選外島錢更多哦。」(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磐石軍艦,AOE-532,中華民國海軍,後勤艦艇,國艦國造(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有網友語重心長地說,「投資一定有風險,決定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如果你可以凡事不問理由的就去做,那你就可以簽,因為只要不是殺人放火或叫你自殺等犯罪行為。在軍中就只剩下服從,會超級不舒服,超級不習慣,必要時沒有人性跟自由。」

也有人奉勸原PO別簽下去,「很多人入伍前都覺得辛苦而已,沒問題,但工作都需要成就感,軍中很多事很難有成就感的。因為你到最後會發現,很多你忙的東西都是假的,只是為了應付長官的而已。」

有女網友說,「想賺錢就來海軍,選外島錢更多哦,加入海軍帶你環遊世界。」也有人透露,「我直接講了,成功級(巡防艦)加給最多,除了潛艦。」

志願役二等兵待遇3萬3625元、一等兵待遇3萬5230元、上等兵待遇3萬6845元,以上薪資包含薪俸、專業加給及志願役加給,但不含地域,特勤及海勤等加給,每月實際支領金額尚須扣除保險、退撫、主副食及健保等費用。

▼海軍軍艦資料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西寧軍艦,PFG-1203,康定級巡防艦,拉法葉巡防艦,中華民國海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招募廣告 第一話 志願士兵》。

▼《國軍招募廣告 第二話 國軍士官二專班》。

▼《國軍招募廣告 第三話 軍事學校正期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