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澳辦張曉明:先在粵港澳大灣區推行支持港澳措施

▲▼ 大陸駐港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據傳將接替退休的王光亞,出任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圖/CFP)

▲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國台辦和國家發布的「31條惠台措施」引起各方關注。不少港澳人士也關心這些政策對港澳是否適用?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9日在「部長通道」對媒體表示,這項政策主要是為台灣居民的訴求而制定,並不適用於港澳特區。不過,他指出這項措施中的的精神及政策已經在港澳施行,中央未來也會繼續推出支持港澳的便利措施。

張曉明強調,隨着港澳特區逐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內地深化交流,中央支持港澳及便利居民的措施會陸續有來,部分亦可先在粵港澳大灣區作試行,但具體的措施,暫時還不便作披露。

粵港澳大灣區已寫進工作報告,而發展規劃將快出台實施,並已提升到國家發展層面。張曉明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前親自出席廣東省代表團分組討論,說大灣區建設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要求廣東抓住這重大機遇,明確粵港澳三地加強協調配合,務實推進大灣區的建設。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三地的努力下,假以時日,粵港澳大灣區一定能夠媲美紐約、東京等灣區。」他進一步說,隨着港珠澳大橋今年開通,便利三地的人流及物流,相信會大大促進三地優勢互補,將港澳同胞與內地人民的心連得更近。

▼粵港澳大灣區所覆蓋城市區域圖。(圖/翻攝百度百科)

粵港澳大灣區所覆蓋城市區域圖。(圖/翻攝《百度百科》網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