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治污更進一步 江蘇省續推263: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

▲昆山治污更進一步 江蘇省長吳政隆續推263: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蘇省長吳政隆。(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再度展現整治污染決心!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3月6日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省長吳政隆呼應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污染防治攻堅戰」,表示將全力整治空氣、水源、土壤污染,從源頭上促進經濟綠色轉型,「以過硬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讓江蘇山更綠、水更清、空氣更清新。」

吳政隆指出,黨的十九大將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之一,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大攻堅戰之一,對生態文明建設作出全面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提出了一係列重要指示要求,為我們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

▼昆山有非常多台資企業的工廠。(圖/鏡周刊)

【陸環保禁令】昆山這兩家台商若被停工 全球電子業有斷鏈危機

吳政隆表示,要把生態文明作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推進「兩聚一高」新實踐以及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和重要標竿,一手抓保護建設,一手抓污染治理,「特別是開展了263專項行動,累計關閉落後化工企業1400多家,減少煤炭消費總量1000萬噸以上,有力整治了一批環境突出問題,同時也清楚看到,生態環境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突出短板。」

吳政隆也介紹了江蘇省今後的具體整治目標,他說,以更堅決態度和堅定決心,深入落實「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要求,持續推進263專項行動,全力以赴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是促進一個轉型、打好四場硬仗,即優化空間結構、産業結構和能源結構,從源頭上促進經濟綠色轉型。」

吳政隆還說,「打好大氣污染防治硬仗,打贏藍天保衛戰;打好水污染防治硬仗,包括水源地隱患、劣V類水體、黑臭水體「三個殲滅戰」;抓好摸清底數、防範風險、嚴管固廢、狠治垃圾「四個環節」,打好土壤污染防治硬仗;從嚴查處違法行為、從嚴整治隱患、從嚴督察問責,打好環境監察執法硬仗,以過硬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讓江蘇山更綠、水更清、空氣更清新,讓黨中央放心、讓江蘇人民滿意。」

▼昆山有非常多台資企業的工廠。(圖/鏡周刊)

【陸環保禁令】昆山這兩家台商若被停工 全球電子業有斷鏈危機

中國大陸注重生態環境保護的力度近年不斷擴大,不只習近平多次提到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還有十三屆人大開幕會上,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提及的2018年未來展望,「推進汙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鞏固藍天保衛戰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點地區細顆粒物(PM2.5)濃度繼續下降。推動鋼鐵等行業超低排放改造。提高汙染排放標準,實行限期達標。」

「開展柴油貨車超標排放專項治理。深入推進水、土壤汙染防治,今年化學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下降2%。實施重點流域和海域綜合治理,全面整治黑臭水體。加大汙水處理設施建設力度,完善收費政策。嚴禁洋垃圾入境。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和修覆,全面劃定生態保護紅線,完成造林1億畝以上,耕地輪作休耕試點面積增加到3000萬畝,擴大濕地保護和恢覆範圍,深化國家公園體制改革試點。嚴控填海造地。嚴格環境執法。我們要攜手行動,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發表工作報告。(圖/路透社)

▲兩會,人大,李克強,人民大會堂,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圖/路透社)

▲兩會,人大,李克強,人民大會堂,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