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史上最低」收視率 川普嘲笑:除了我就沒明星了?

▲▼ 美國總統川普26日於白宮接見39位州長,談及佛州槍擊案。(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5日順利落幕,但平均收視人次卻只有2650萬,創下有記錄以來最低的紀錄。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推文稱,這次奧斯卡的問題是,「我們已經沒有明星了,除了你們的總統之外」。

第90屆奧斯卡眾星雲集,但卻吸引不到觀眾目光,此次平均收視人次為2650萬,比2017年收視人次3290萬還少20%,也是首次低於3000萬人的收視率。

對於此次奧斯卡的「慘烈」收視率,一向與好萊塢明星不對盤的川普6日嘲諷,本次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竟然能創下歷史新低的收視率,問題就在於「我們已經沒有明星了」,當然除了你們的總統之外。隨後,川普又在文末註記稱「只是開玩笑的啦!」(just kidding, of course)以一貫的「川普式幽默」,大大消遣好萊塢眾星一番。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吉米金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吉米金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根據《美聯社》報導,90屆奧斯卡的低收視率,是尼爾森1974年開始追蹤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以來歷史新低,上一次最低的是2008年平均收視人次3200萬,而近年來最高的是2014年由艾倫狄珍妮主持的典禮,當年外送比薩、最強自拍成為經典。

外界認為,收視率不佳最大原因是本屆入圍影片皆不是票房高的電影,入圍最佳影片當中全球票房最高的是《敦克爾克大行動》,至今累計票房僅有5.25億美金(《黑豹》上映兩週已超過7億),觀眾參與動機減少。

▲▼最佳影片《水底情深》,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90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水底情深》。

在最佳影片票房較弱的情況下,本屆出席的大咖也跟著銳減,儘管學院請來珍妮佛勞倫斯、「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蜘蛛人」湯姆霍蘭德等擔任頒獎人,但是仍然難以改變觀眾對典禮的興趣。

另外,本屆奧斯卡話題圍繞在雪恥去年頒錯獎陰影,以及搭著#TimesUp、#MeToo女性自覺運動,主持人吉米金莫似乎有點害怕犯錯,顯得有些中規中矩,驚喜橋段僅有突襲隔壁戲院影迷,比去年請影迷來頒獎典禮、天降禮物差太多。

▼川普在推特上嘲諷此次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低收視率。(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在推特上嘲諷此次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低收視率。(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