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創!65歲長者老花眼鏡 174家「敬老眼鏡行」免費送

公車族,乘客,老年人口,退休,人口老化,天氣,高溫,炎熱(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北市推出免費辦理老花眼鏡服務(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和新北市驗光師生公會合作,擴大辦理「關懷爸媽視角專案」,凡設籍新北市的65歲以上市民,去年未領取免費老花眼鏡,今年就可至市內共174家「新北敬老眼鏡行」配鏡。

去年「關懷爸媽視角專案」透過視力篩檢巡迴車,為長輩進行視力篩檢並免費驗配老花眼鏡,獲得市民熱烈迴響,共執行68場次,服務人數達1萬6,624人。今年,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於市政會議宣布將擴大辦理,運用善款推出全國首創的「敬老眼鏡行」,免費替設籍新北市且去年度未接受配鏡服務的65歲以上長輩驗光檢查視力,並依照需求驗配老花眼鏡,且不限服務人數。

活動即日起至12月31日結束,只要設籍新北市65歲以上(42年以前(含)出生),且未接受106年「關懷爸媽視角專案」服務之長者,皆可出示身分證、健保卡或敬老悠遊卡正本辦理。

▼▼▼新北市「敬老眼鏡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