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李斯特菌疫情釀180死 病源來自加工肉品!

▲▼實驗室,檢測,醫療。(圖/取自pexels)

▲經過調查與研究發現,這波李斯特菌(listeriosis)疫情源自加工肉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去(2017)年1月至今,在南非造成180死亡的李斯特菌(listeriosis),經過整整一年終於找到此波疫情的源頭,為南非最大消費食品集團Tiger Brands生產的一種名為polony冷藏肉品,目前該集團已與當地相關單位合作,全面回收且停產有問題的商品。

根據《路透社》引述南非衛生部長莫紹雷迪(Aaron Motsoaledi)報導,經過調查與研究,Tiger Brands公司旗下的Enterprise Food和RCL Foods公司位在波羅克瓦尼(Polokwane)的工廠所生產的冷藏肉品polony就是這次疫情的主因;莫紹雷透露,為了避免交叉感染,目前已建議民眾避免食用所有加工肉品。

▼李斯特菌(listeriosis)在南非造成180死亡。(圖/路透社)

▲▼李斯特菌(listeriosis)在南非造成180死亡。(圖/路透社)

Tiger Brands公司也出面表示,該公司已全力配合有關當局,正式下架旗下RCL Foods公司Rainbow Polony品牌,今後也將停止該品牌運作。

南非這波李斯特菌疫情自去年1月以來,一共有948例相關案例通報,造成180死亡。

▼李斯特菌通常存在受汙染的食物中,例如生菜沙拉、加工肉品、乳酪、奶油等。(圖/pexels)

▲▼即時肉品,示意圖,火腿,臘腸。(圖/pexels)

據了解,普遍造成李斯特菌病的原因是誤食受到污染的食物,而生菜沙拉、即食食品、加工肉類製品、熱狗、乳酪、奶油、沙拉醬及未經適當殺菌的牛奶及冰淇淋等,都可能可能遭受這種病菌污染。

▼李斯特菌選擇性呈色培養基生長的菌落 。(圖/疾管署提供)

▲▼李斯特菌選擇性呈色培養基生長的菌落 。(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