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李斯特菌」哈密瓜! 3人食用後身亡12人感染

▲▼哈密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澳洲爆發哈密瓜受到李斯特菌污染的事件,造成至少15人感染,其中有3人死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市面上近日有大批哈密瓜(rockmelon)受到李斯特菌污染,造成至少15人感染,其中有3人死亡。澳洲食品局呼籲民眾丟掉所有於2月28日之前購買的哈密瓜,但預料受感染人數會增加。這批問題產品來自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格里菲斯(Griffith)附近的一個農場,已經全被下架。台灣目前沒有相關的食品輸入查驗記錄,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民眾不需擔心。

受感染的人當中,有10人來自新南威爾士州,全是長者,其餘的人來自維多利亞州(Victoria)以及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患者吃進哈密瓜後,從1月17至2月9日期間陸續病發。許多人切開哈密瓜時,將果皮外的李斯特菌接觸到果肉,吃下肚後引發中毒。

李斯特菌對孕婦、胎兒、老人、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等有免疫力缺陷的人的為害最大。根據《衛報》報導,這種病菌感染的症狀與感冒相似,患者可能會發燒、發冷、肌肉疼痛、噁心,或是腹瀉。這些症狀可能在食用受污染的哈密瓜之後數天至6周後才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