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最大謊言「丙乙級證照」!氾濫到人手1張 網:老闆忽略廢紙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很多學生會趁著高中、大學去考證照,但一畢業就放在角落積灰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高職很愛在招生時宣傳「X級證照通過率全國第一」,好吸引學生上門就讀。就有網友在PTT詢問說「高職最大騙局是不是丙乙級證照?好像只有在升學報名免試時,拿出來給評審加減看而已,也沒什麼其用途。」引起網友猛酸說,「積灰塵用的廢紙」、「老闆不會看」。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說,他長久觀察下來發現,很多高職會建議學生去考證照,最常見就是「全國技術士檢定」,術科、學科分開算,每場報名費也差很多,從幾百至千元的都有,「這證照好像只能在升學報名免試類管道時用得上,給評審加減看一下而已,但多數學生還是透過考試入學,這技術士證照顯得不太有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最後問「有高職最大騙局是丙乙級證照的八卦嗎?」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騙人有一技之長 結果還是升學制度一切照」、「拿出證照不代表有實力,給公司看也不會加薪,更白爛的是要花錢、花時間考才能畢業,根本擾民」、「找工作根本沒用」、「公司還會看證照唷?不是看學校就開始殺你薪水了嗎?」。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也有人覺得證照很好考,「丙級只要是人,有正常智力就能過」、「中餐丙級...切切切就過」、「真的沒殺小用,背題庫可以過的東西」、「丙級隨便一個肥宅都考得到」。

有網友認為乙級還是有鑑別作用,「乙級還可以,靠乙軟錄取了兩個工作」、「乙級就可以當高職的老師了」、「乙級證照是門票,面試的時候加分作用」、「別小看乙級技術士,我朋友考上美容乙級,現在變講師,還自己開店,賺錢賺得比一堆高考吃頭路的還強」。

雖然證照被網友噓一片,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看法說,他有一張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證照,統測要推甄上科大的的話,拿出這張有多少加分效果,「有些科大系所會提供證照獎勵金,只要學生拿過乙級檢定以上等級,或是國際證照,就能輕鬆拿到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