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今日頭條/電價調幅高3%!龔明鑫:小商家另有考量

▲電表,電錶,電力,台灣電力公司,停電,限電,用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五報頭條】

《ETtoday新聞雲》

電價調幅高3%!民生用電330度以下凍漲 龔明鑫:小商家另有考量

繼衛生紙3月中旬後可能漲價的消息傳出,電費也傳出漲價的風聲。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水價短期內不會調漲,而電費將等3月中旬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審定,最高調整不超過3%;另外,民生用電每月330度以下不調漲,也將考量對小商家的電價調整,以穩定物價。►►►完整報導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美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美國務院:對台政策不變

針對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政策不變,仍信守「一中政策」;行政部門與國會為獨立部門,兩者不能控制或代表對方發言。

《蘋果日報》

大突破 台美高官互訪解禁

無視中國強烈反彈,美國參議院前天無異議通過鼓勵台美「所有層級」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將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立即生效。對此美台關係自1979年斷交以來的重大突破,總統蔡英文昨感謝美國會議員通過友台法案。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美國立法部門敦促行政部門,解禁台美交流,而解禁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高階人士的互訪,但最後執行單位還是在美國國務院。台灣人公共事務(FAPA)會長郭正光則說,這將破除台灣高層官員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前往華府訪問的障礙。

《中國時報》

花媽下一站隨緣順勢 府祕書長虛位以待

高雄市長花媽的人生下一站,最近頗受關注!陳菊1日坦言,若現在退休,心中還有未盡的理想,全力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執政順利,她這輩子才有價值,至於未來要扮演什麼角色,花媽說「隨緣順勢」,但自認擅長溝通、輔助,對照需要調和鼎鼐的總統府祕書長至今仍虛位以待,更留給外界無限想像。

《自由時報》

台灣旅行法美參院通過 台美高層互訪鬆綁

美國參議院今天在院會中無異議投票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下一階段將提交至白宮讓川普總統簽署立法。參議院外委會已在二月七日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讓法案順利進入全院投票階段。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泛鴻海金雞 啟動掛牌潮

泛鴻海集團小金雞今、明年密集啟動海內外掛牌計畫,今年由樺漢轉投資工業網安設備廠瑞祺電領銜,最快4月於台灣上市,陸續還有FII、臻鼎旗下鵬鼎,以及夏普轉投資康達智將於大陸與日本掛牌。

《工商時報》

楊金龍:溫和通膨是好的 台幣升值有助穩定物價

新任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1)日表示,「溫和通膨是好的」,主計總處預測我國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1.21%,全球各機構預測在0.88%~1.3%之間,國內物價呈溫和穩定態勢。


【人氣新聞】

雷/《終極5》大戰開打...下一幕全劇終!粉傻眼「蛤」罵慘了

《終極一班5》找來元老「亞瑟王」辰亦儒回歸,沒想到中途集數就下車,讓一票粉絲好不捨。近日迎來大結局,但眾所期待的「雷婷」曾沛慈、「辜戰」宏正全都沒出現,瘋龍被揭穿是斷腸人的另一種人格,2人攤牌打賭決定生死,但開放式結局讓全部大傻眼。►►►完整報導請點此

吳達庶害慘《與神同行2》! 上映倒數「電影確定重拍」

「Me too」反性騷事件延燒南韓演藝圈,《與神同行》配角吳達庶被點名20年前企圖硬上劇團女演員,沈默多日後,他透過經紀公司發聲明,首度認罪「對於受害女A以及嚴志英小姐感到抱歉,會負起責任承受應得的處罰。」然而,他今年有4部電影,影迷氣炸要求刪掉他的鏡頭,對此,劇組1日正式對外發佈會刪掉他的部分,將重啟拍攝行程。►►►完整報導請點此

數百年難有一次!「這一年」閏正月2次春節…爽放15天假

6天農曆春節假期剛結束不久,許多人開始期待下次連假。一位女網友發現,因為適逢「閏正月」,一年可以放2次年假,總共可以享有15天連假。許多人都正能量滿檔,但是仔細一看,竟然要到西元2262年才能享有此福,紛紛開玩笑「要早點投胎」。►►►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