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林出任今日頭條CEO 力推小程序「不只是內容分發平台」

▲▼張一鳴。(圖/CFP)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頭條」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17日宣布,35歲的陳林擔任今日頭條新任首席執行官(CEO)。不過,字節跳動也強調,張一鳴仍然是字節跳動創始人兼CEO。

陳林在今日頭條生機大會上表示,未來一年,今日頭條將啟動平台生態升級,首先要深耕粉絲生態,幫助優質創作者更好地變現。第二就是推出小程序,引入更多平台生態建設者。第三是開放技術模型,和行業一起提高平台生態標準,分別從創作者、開發者和技術手段等入手。

陳林強調,今日頭條已不滿足「內容分發平台」的定位,推出小程序,希望引入更多平台生態建設者,完善平台的服務能力,用戶常常被創作者的內容所吸引和打動,並且自然而然地產生了閱讀、觀看之外的服務需求,比如想要購買視頻裡出現的衣服,想要看文章裡提到的電影,想要去圖片裡出現的景點度假等等。」

字節跳動2012年3月創建於北京,成長非常快速,開發出多款大陸流行的APP,每月有好幾億活躍用戶,包含今日頭條、抖音、火山小視頻等。

陳林2008年取得北京大學計算機碩士學位。2012年3月加入字節跳動,是早期核心員工,先後擔任多款核心產品的產品經理,從產品經理成長為今日頭條客戶端的總負責人。2018年11月起,陳林出任今日頭條CEO一職。在陳林之前,今日頭條並沒有CEO職務。

▼陳林出任今日頭條CEO。

▲陳林出任今日頭條CEO 力推小程序「不只是內容分發平台」。(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