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回鍋陸委會 國台辦:應回到「九二共識」正確軌道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今日舉行農曆年後首次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被問到關於陳明通回鍋陸委會主委的看法,他表示,不評論台灣內部人事變動,但關心台灣方面的兩岸政策是否能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軌道。

例行會上有記者向安峰山問了對於蔡英文日前發言的看法,「蔡英文說,台灣對於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立場不會改變,但又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不是單一的責任也不是單邊的責任,而是希望共同來努力,您對她的談話有什麼評價?」

安峰山回應,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開創了和平發展的嶄新局面,雙方都蒙其利;但2016年520以後,因為民進黨當局不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換句話說,現狀已經被台灣方面給破壞。」

安峰山進一步表示,「在當前情況下,我們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台灣方面與其去空談什麼維持現狀,不如想一想如何能夠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軌道上來,這樣兩岸關係也才有可能回到和平發展的康莊大道。」

另外,安峰山也回應了對陳明通回鍋陸委會主委的看法,他指出,國台辦不評論台灣內部的人事變動,但關心台灣的兩岸政策能否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軌道。

▼陳明通在陳水扁時代曾任陸委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