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回收假醬油」宣判 老闆13.5年徒刑、罰462萬元!

▲▼天津假調味料流竄!法院重判13年半。(圖/翻攝自新京報、重案組37號)

▲執法人員去年1月查獲天津獨流鎮假調味料基地。(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食品無處不在,2017年1月時,天津獨流鎮被爆淪為假調味料基地,每日生產大量假冒各大品牌的醬油、醋、味精等。日前法院判決出爐,共有25人因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被判處6個月~13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並處以人民幣5千元(約新台幣2萬3千元)至1百萬元(約新台幣462萬元)的罰款。

綜合陸媒報導,位於天津市區西南30公里的千年古鎮獨流鎮,製造假調味料的情況猖獗,不少普通民宅內,每日生產大量假冒各大品牌的醬油、醋、味精等,冒牌調味料中更被發現含有害原料,其中雞精含致癌物、醬油使用工業鹽,就連一些香料也是回收用過的八角、花椒製成。

▲▼天津假調味料流竄!法院重判13年半。(圖/翻攝自新京報、重案組37號)

▲據了解,獨流鎮製造假冒調味料相當有名。(圖/翻攝自重案組37號,下同)

據了解,知名品牌像是雀巢、太太樂、王守義、家樂、海天、李錦記等無一倖免,而且這些假調味料的包裝和正貨幾乎一模一樣,用手機掃二維碼也可掃出相關內容。

相關人士表示,獨流鎮製造假冒調味料相當「有名」,而且假貨齊全,銷量大,可以從當地一個「經銷商」手中,把所有冒牌假調味料採購齊全。整個獨流鎮的造假工場至少有4、50間,假工廠分散在鎮內多個地方隱蔽加工,大工廠每日出貨量差不多5、6車。

涉案產品經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檢驗檢出鉻,檢測結果為2.4mg/kg。鉻是一種重金屬,當地規定食品中的限量值為0.3mg/kg(鮮乳類)至2mg/kg(魚貝類),若長期食用鉻超標的食品,會危及健康,也可能引發多種癌症。

▲▼天津假調味料流竄!法院重判13年半。(圖/翻攝自新京報、重案組37號)

除此之外,獨流鎮更有完善的上下游產業鏈,包括有人供應冒牌紙箱和標籤,也有專門的人負責回收瓶裝類的調味料,洗乾淨後再賣給工廠。相關負責人表示,獨流鎮每天生產產值約為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31萬元),年產值更是人民幣上億元。這些劣質調味料透過物流,流向北京、上海、安徽、江西、福建、山東、四川等地。

靜海區法院審查後,日前判決假工廠負責人邢俊成、邢俊偉、丁國慶、韓西鳳、馬疆永、陳亮、韓樹利等25人,將被判處6個月~13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並處以人民幣5千元(約新台幣2萬3千元)至1百萬元(約新台幣462萬元)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