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招商局收購巴西巴拉那瓜港口 擴建後吞吐力達240萬標箱

▲▼招商局港口收購巴西港口,正式交割。(圖/翻攝自農產品期貨網)

▲中國大陸招商局港口收購巴西港口,正式交割。(圖/翻攝自農產品期貨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在近日收購巴西巴拉那瓜港口項目,這代表著招商局在海外港口的佈局,已經覆蓋了全球五大洲。據了解,巴拉那瓜港位於巴西南部巴拉那州,吞吐能力為巴西第二大集裝箱碼頭。目前,港口年設計吞吐能力為150萬標箱,擴建後吞吐能力將達到240萬標箱,招商局對港口的特許經營期將於2048年結束

據《新華社》23日報導,中國大陸招商局港口董事局副主席胡建華在完成交易的儀式上表示,中巴兩國有著緊密的經貿關係,招商局收購巴拉那瓜港是中企第一次涉足巴西港口領域,將進一步密切兩國經貿合作。招商局將以巴拉那瓜港為起點,在物流、高速公路、臨港保稅園區和城市社區綜合開發等領域尋求投資機會。

報導指出,巴西交通部長金特拉表示,基礎設施欠缺投資,一直是巴西經濟發展的軟肋,中企投資將有助於改善這一狀況。巴西經濟正逐步復甦,為吸引中企投資創造了有利條件,而巴西政府將繼續依法保障外國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報導說明,中國大陸駐巴西大使李金章表示,這一交易創下巴西乃至拉丁美洲集裝箱碼頭並購交易金額之最,也成為中企在拉丁美洲進行「一帶一路」倡議的新突破。此外,在去年9月,中國大陸招商局港口已收購巴拉那瓜港口營運商TCP 公司90%的股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