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打棒球」被鄰長趕走 警慚愧:無法提供場地是大人的錯

▲高中生打棒球鄰長報警驅趕 警反道歉:沒好場地是大人錯。(圖/李丞言同學提供)

▲高中生使用公園空地打球,結果遇上鄰長驅趕。(圖/李同學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棒球一直以來都是台灣國球,但是根據最新世界排名顯示,台灣棒球排名下滑2名,退至世界排名第6位,引發網友不滿與憂心。現在又傳出有一些熱愛棒球的高中生,因為沒有地方能練習棒球,就在台中水源地公園練習傳、接球,結果卻被當地鄰長驅趕,最後連警方也出面處理。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台中一中廖姓、魏姓同學,台中二中李姓同學及新民高中林姓同學因為熱愛棒球,經常相約一起打球練習,但因學校狹小缺乏場地,他們就到水源地公園找空地,進行一些簡單傳接球和守備練習,「我們在練習中遇到路人會主動禮讓,結束後會在場地上撿垃圾,當作我們對這個場地的回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某次他們星期五放學後,再次前往水源地打球練習,當地鄰長卻跑來驅趕他們,表示「之前也有人常來打球,他們常打破附近住戶玻璃,當時造成了住戶許多困擾。」因此不希望他們繼續在這裡打球,但他們認為場地非常寬闊,幾乎不可能打到房屋,雙方也因此發生口頭爭執。

▲高中生打棒球鄰長報警驅趕 警反道歉:沒好場地是大人錯。(圖/李丞言同學提供)

▲現場處理的員警還向他們道歉說:「身為大人,沒辦法給你們好場地,這是我們的錯……。」(圖/李同學提供)

鄰長後來乾脆找警察來處理,希望透過公權力驅趕他們,結果員警到場後卻告訴鄰長說,這裡的確實屬於公有土地,而且學生們沒有破壞行為,「所以可以繼續打球,只是在安全不要使用球棒。」但是鄰長卻仍堅持不肯退讓,還說:「你們這樣我們這邊居民很困擾,換做你們今天住這邊呢?」

後來有一位居民路過,知情後也替他們說話,表示「年輕人打球是很正當的運動,他們也很負責任,還幫忙整理球場,這樣讓他們打球又有何不可呢?」還有一位婆婆也幫忙說「年輕人打球很不錯,只要不要學壞,不要整天在家打電動。」員警也無奈說:「身為大人,沒辦法給你們好場地,這是我們的錯……。」

▲高中生打棒球鄰長報警驅趕 警反道歉:沒好場地是大人錯。(圖/李丞言同學提供)

▲高中生缺乏場地打棒球,便到公園空地練習,結果被鄰長驅趕。(圖/李同學提供)

學生們後來把過成PO上臉書分享,留言說:「謹以此篇表達對警察先生還有幫我們說話的人們的感謝,以及表達我們想快樂打球的願望。」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說:「你們真的好有禮貌,,對不起是我們大人沒給好環境。」、「希望你們別被醜陋的大人消磨喜歡棒球的心。」

還有人說:「國內棒球環境真的很艱難,難怪排名下滑2名。」、「救國球的死哪去了?」、「連阿桑都知道現在小孩要出來運動很不簡單了 鄰長還在盧。」、「推警察跟幫忙的鄰居,救國球麻煩從改善場地問題開始。」、「台灣棒球資源不足也是事實。」、「難怪鬼島什麼運動都比不上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