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對台工作在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作為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張志軍出席海研中心會議。(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2018年兼職研究員會議24日在北京召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主任助理周寧,海協會副會長、海研中心名譽主任孫亞夫,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都出席了會議。張志軍在會議上表示,面對更加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推動對台工作在新時代有新氣象、新作為。

根據陸媒報導,張志軍指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準確研判形勢、科學決策部署,引領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中央台辦和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對台工作經受了重大考驗,取得了重要進展,「過去5年對台工作所取得的重要進展,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學指引。」

他說,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產黨人探索思考解決台灣問題、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取得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他進一步表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對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要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對台工作在新時代有新氣象、新作為,「面對更加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希望專家學者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堅持問題導向,針對對台工作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深入進行調查研究,積極為對台工作建言獻策,貢獻心力。」

▼張志軍認為,新時代要有新氣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張志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