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福音!Apple Pay Cash轉帳服務在西班牙、巴西、愛爾蘭試行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賽隆納報導

針對 Apple Pay Cash 交易服務,Apple 公司宣布,即日起開放巴西、愛爾蘭和西班牙的某些 iOS 用戶的 iMessages 應用程序中使用這項功能,這項動作,也正意味著 Apple 公司正積極透過人們需求的交易行為,擴張 Apple Pay 的事業版圖。

Apple 公司在 WWDC 2017 期間宣佈,透過 Apple Pay 將啟用「人類五項交易行為」,讓人與人之間可以透過行動支付來「交易」,這項名為「Apple Pay Cash」的服務,將被限定在 iOS 平台當中的 iMessage 功能當中提供 Apple 設備的用戶使用,用戶跟用戶之間可以在簡訊對話當中,直接透過 Apple Pay 來「付款」,甚至自己也可以透過這項功能將錢從Apple Pay Cash卡轉移到自己的銀行賬戶。

簡而言之,如果某 A 到夜市吃小吃要付錢,即使老闆沒有可以支援 Apple Pay 的刷卡機,只要有一支支援 Apple Pay Cash 的 iPhone,就可以收錢,同樣的情境可以拓展到各行各業當中,當然,朋友跟朋友之間的金錢交易也都迎刃而解。

不過這項服務目前僅限定在美國地區使用,而隨著 MWC 2018 即將開展,Apple 公司突然宣布將針對西班牙、巴西、愛爾蘭等 iOS 用戶開放該項服務的測試,當然前提是,這些用戶必須要有當地支援 Apple Pay 轉帳功能的信用金融卡,並且已經綁定 Apple Pay,好比說你在西班牙,那麼你至少必須要在桑坦德銀行( Banco Santander)存有一筆錢,並且開通信用卡、啟用線上轉帳服務,而且 iPhone、iPad 版本必須支援 Apple Pay,iOS 版本至少是 11.2 以上,才能夠使用Apple Pay Cash。

目前已經有用戶在 Twitter 上截圖發現自己可以行使該項服務,9to5Mac 記者經過與 Apple 公司確認,目前西班牙、巴西、愛爾蘭這三個國家中只有少數iOS設備用戶看到Apple Pay Cash選項。感覺上像是還處於先前北美的部分測試階段,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選在西班牙提供先行測試的另一個主要原因,也是為了試圖在 MWC 2018 期間有些聲音,不讓 Samsung Pay、Google Pay 專美於前。

由於金融法規尚未開放、加上這項技術都還在試行階段,目前 Apple Pay Cash 這項服務並未在台灣或其他亞洲地區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