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進黨台南鹽埕天后宮上香 正式投入市議員選舉

▲基進黨台南市黨部,22日至台南南區鹽埕天后宮上香,並公布第一階段投入市議員選舉的3名參選人。(圖/基進黨提供)

▲基進黨台南市黨部,22日至台南南區鹽埕天后宮上香,並公布第一階段投入市議員選舉的3名參選人。(圖/基進黨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基進黨台南黨部,22日至台南南區鹽埕天后宮上香,公布第一階段投入台南市議員選舉的3名參選人,分別是南區、安平的陳嘉伶,大北門地區(西港、七股、佳里、將軍、學甲、北門)的蘇鈺雯以及投入東區選戰的李宗霖方人。

基進黨是第三勢力中,唯一一個將總部設在南部的政黨,基進黨中常委黃建龍將象徵責任的鹽擔,交給三位參選人,期許決定入政的3位基進黨的年輕參選人,可以成為改變議會生態的關鍵少數!

選擇台南市南區鹽埕天后宮,作為參選的起跑點,有特別的意義,這裡是台灣鹽業的起源地,3名參選人中有2人的選區,是在臨海製鹽的歷史場域內。回到歷史的起點,以台灣歷史觀點正視台灣,反對長期中國內戰史觀,這是基進黨長期的主張之一,此外「鹽」產業是一個密集辛苦的勞動工作,加上「專賣」制度的歷史,在全世界的民主化歷史中,打破專賣的控制與壟斷,一直是重要的一頁,例如甘地革命時帶領人民到海邊自主製鹽,對抗政府的專賣凸顯人民自主的重要性。此外,在宗教裡地上的鹽是世界的光,在料理中鹽是改變味道的少數關鍵,期許決定入政的三位基進黨的年輕參選人,有機會成為改變議會生態的關鍵少數!

基進黨所推出的參選人中,參選東區的李宗霖是基進黨組織部主任,長期接觸地方政治,又看到近年來年輕人在經濟上的弱勢,今年決定返鄉參選;南區安平的陳嘉伶是法律系畢業,在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中受到啟發,認知到政治必須被改變的急迫性,決心投入政治;身為社工的蘇鈺雯,深感於底層民眾受到社會結構的壓迫,又看到家鄉的沒落,希望透過參選改變家鄉。

李宗霖發言時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在社會經濟上受到相當大的壓迫,許多人只領取22K的薪水,連養活自己都很困難,更別說生兒育女,如果不處理這個問題,將來會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他話鋒一轉也提到2014高雄氣爆、0206台南地震、花蓮地震,這些近年來台灣的嚴重災難中人為因素相當大,至今仍有許多老舊大樓年久失修,當災難來臨時就成為高危險群,如何從制度面來改善,將是他當選後關注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