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幼興奮參訪警六分局 孩童大開眼界長知識

▲社區親子一同參訪台南市警六分局,受到警方歡迎與熱情接待。(圖/警方提供)

▲社區親子一同參訪台南市警六分局,受到警方歡迎與熱情接待。(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日前一名擔任消防員的父親,為滿足家中孩童對警察的憧憬和好奇,特別聯合社區內的幾位鄰居、好友,共同向南市警六分局提出申請參訪,小朋友到警局後,見到心目中最喜愛的「警察哥哥們」現場解說,驚喜中增長見聞,也對警察的執勤日常、值勤裝備有著更深的了解。

小朋友對警察之瞭解較少,因作息因素,常無法於夜間親眼看過警察執勤,大多透過卡通「POLI救援小英雄」,瞭解警察的活動,逮捕壞人、為民服務、協助救護傷患……等,但始終只能透過螢光幕,與警察有一層無形的距離。

小朋友到達警局後,看到警察的裝備、警手槍、警無線電、防彈背心、防彈頭盔、警長槍、警手銬、警棍、警帽…...等,莫不大為驚奇,距離感瞬間被打破,電視中看到的警察就活生生在眼前,每位幼童都相當開心。最後透過警車的展示,警車的無線電與蜂鳴器的試轉,讓家長與小孩了解不同警鳴聲各別代表不同的意思,再藉由深入說明,讓家長與小孩可以了解警察一天的工作內容,對於警察辛勞更能夠感同身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警六分局分局長黃勝智表示,警察代表國家執法威信,有些家長在孩童吵鬧時常說:「你再調皮、警察叔叔會把你抓走」,孩童對警察難免有距離感,但黃分局長期盼:「當孩子害怕、需要幫助時,可以跑向警察,而不是被警察嚇跑」。未來主人翁若從小加強法治素養,培養打擊犯罪、人人有責的觀念,對社會治安一定有相當程度的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