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火鍋別用「6號塑膠匙」 聚苯乙烯融化吞下肚恐致癌

▲吃小火鍋別用「6號塑膠匙」 聚苯乙烯融化吃下肚恐致癌。(圖/東森新聞)

▲外食族使用塑膠餐具要小心。(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許多人會吃火鍋暖暖身體,不過如果使用塑膠餐具可要小心,如果塑膠湯匙上標記的號碼是6號,最好不要使用,因為它不耐高溫,如果是持續加熱的鍋物,很可能會把湯匙融化,不小心吃下肚,造成離癌風險。

過去曾有民眾購買熱飲,但上面回收標記6號的杯蓋卻融化,便得黏糊糊的,相當噁心,後來業者也全面改用新杯蓋,因為6號塑膠聚苯乙烯耐熱度只有70到90度,若使用5號聚丙烯則可耐熱到100到140度,相對安全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苯乙烯是可能致癌物,苯則是確定治癌物,如果長期食用,很可能罹患血癌或是淋巴癌。由於溫度不到100度的咖啡都可能讓6號塑膠製品融化,用在持續加熱的小火鍋更是危險,因此目前業者多把6號塑膠製品作為裝養樂多、布丁等冰品時使用。

提醒民眾使用外出用餐,使用塑膠餐具前多看一眼,或最好使用木製或是金屬環保筷,才能吃得安心,不把毒素吃下肚。

▼安全保障就是不要使用塑膠餐具。

▲吃小火鍋別用「6號塑膠匙」 聚苯乙烯融化吃下肚恐致癌。(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