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回台北開西濱花6小時!他慘痛爆「地雷區」:避開國道更塞

▲▼初三路況,國道1號南下湖口路段從早上開始塞,國道5號北上開始塞車。(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春節國道塞塞塞,有網友從雲林北上,竟然開了快6小時。(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初三開始北返塞車潮,不少人擔心國一、國三會大塞車,民眾陸續北上,北返車潮湧現,有駕駛人擔心國一與國三大塞車,選擇從「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從雲林台西往北,沒想到遇到未完工路段,反而更塞,只好再轉國三(從苗栗北上),最後竟然開了近6小時才回台北,讓他驚訝避開國道,結果西濱更塞。已經動工26年的西濱快,至今未全線貫通,公路總局坦承,若全線完工通車至少還要8年。

西濱快速道路從台南到新北,從民國81年規劃興建,但是至今26年都無法全線貫通。根據聯合報導,一名駕駛人表示,18日(初三)晚上7點多,從雲林元長北上,走快速道路接台61線,開到彰化大城,因該路段未通車,所有車輛下高架,且匝道只剩一線道,車流嚴重回堵,光過這段花掉20多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訴民眾表示,後來行經平面道路,車流大加上市區道路及紅綠燈,另外加上北上又有兩、三個路段施工,使駕駛人不斷上上下下高架。

▲▼初二路況,國道5號北上塞車。(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5號也常出現塞車。(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網站)

也因此不斷重複被匝道、平面道路塞到,等到開到通霄已經是晚上11點,最後從轉接國三,又遇到北返車潮,回到台北已經凌晨1點多。駕駛人想要提醒大家,台61線中部有多處路段「尚未通車、興建中」,想從西濱北返的人,請避開這些地雷。

西濱快速道路興建了30年,卻因財政及民意至今沒辦法完工,所以要走這段路,必須上上下下高架、平面道路,路口交通大打結、事故不斷。西濱快速道路還有新竹鳳鼻到香山約10公里未動工,公路總局估計,若全線完工通車,至少還要8年。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興建近30年未完工。(圖/取自「西濱快速公路」官網)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興建近30年未完工。(圖/取自「西濱快速公路」官網)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興建近30年未完工。(圖/取自「西濱快速公路」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