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最後一天!高溫上看30度 週三開工北部轉濕冷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各地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四,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明天(週二20日)有微弱鋒面掠過,影響很小,但週三至週五清晨冷空氣逐漸南下,北台灣轉整天濕冷,週四晚至週五清晨最冷,北部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在13、14度。

根據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各地為晴時多雲,天氣溫暖、白天微熱,西半部高溫約可升至28至30度,日夜溫差達12度以上;東半部多雲時晴,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但機率並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明天有微弱鋒面掠過、影響很小;東北風略增強,迎風面雲量稍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略降;其他大部分地區仍為晴朗穩定的天氣。

週三(21日)至週五(23日),清晨冷空氣逐漸南下,各地氣溫下降,北台灣轉整天濕冷。吳德榮表示,週四晚至週五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在13、14度,台北市約可降至15度左右,很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氣象局也預測,今天各地天氣穩定,僅有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但西半部日夜溫差超過10度,仍需留意日夜溫差較大的現象;週二(20日)將有鋒面通過且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開始下降;北部週三至週五(21日至23日)則受到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的影響,除了北台灣氣溫將持續下降、降雨機率明顯增高,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週四晚間至週五清晨影響最為明顯,中部以北低溫僅12、13度,南部約14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