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要存摺就是詐騙 2017年有80人上當成詐團人頭

▲▼詐騙集團為躲避警方追查,會以物流公司快遞包裹寄送的方式,讓贓款「流動」。台北市刑警大隊逮到收簿手蔡姓男子等3人,搜出大批存摺,估計被害人數眾多。(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統計,在2017年有80人在網路上求職或者找賺外快的機會,帳戶被詐團拿去當人頭詐騙。(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統計,在2017年中有80位民眾在網路上交付金融帳戶的存摺、提款卡,一直到帳戶被警示後才知道自己的帳戶是被詐騙集團拿去盜用,甚至還被警方列為嫌疑人。

家住台中的黃小姐有天在瀏覽臉書時發現有則求職廣告,由於當時她急需資金,所以就加入上面提供的LINE ID,對方向她表示,公司是政府合法立案的線上投注站,因為會員太多,需要租銀行存摺以發放紅利給會員。

黃小姐發現,只要把帳戶給對方每個月就能收到帳戶租金,相當的誘人,遂依對方指示把存摺以宅配方式寄到指定的住址,結果隔了1個月後不但沒收到租金,反而被銀行通知帳戶已經被通報為警示,甚至被列為詐騙嫌疑人。

刑事局表示,向黃小姐的案例在2017年已經有80人發生,呼籲民眾如果要求職或者借貸務必先充分了解該公司是否有合法登記,並向對方要求公司地址、電話、姓名等。

同時,一般正常的公司並不會在網路上要求求職者或借貸人提供存摺以及金融卡,只要有類似的要求那百分之百就是詐騙,如果不慎寄出去了,可以立刻到銀行辦理結清,以免遭歹徒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