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裝修快筆記!北歐風、輕美式、療癒木系 越簡單越好住

▲▼ 小資裝修快筆記!北歐風、輕美式、療癒木系 越簡單越好住。(圖/原點出版提供)

▲空間設計師朱俞君分享裝修自宅可把握「三宅一生」的原則,就能舒舒服服住一輩子。(圖/翻攝自原點出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房價高漲、現代人買不起房子,開始動手改建老宅,無論是想完全交給設計師、或是想花少少預算動手做,都免不了親力親為先做功課一番,但功課做多了,難免把一個家像剪貼簿一樣東拼西湊,導致家中風格重點失焦!本身搬過7次家以上的空間設計師朱俞君,身兼設計師及自己的業主,寫下《一輩子的家!這樣裝修最簡單》一書,分享原來只要把握「三宅一生」就能讓裝修焦慮症退散!

三宅一生意指三種風格「親子北歐」、「家庭輕美式」、「熟年木質風」,按照每個人一生建立「自己的家」三大階段,套用或跟著變換這三大風格及收納方式,滿足不同的家庭需求已綽綽有餘!像是家中有小孩的人,因為兒童物品色彩較多,所以適合開放式的北歐風空間,感覺活潑又容易收納;孩子進入學齡期,家中可以變化為輕美式風格,透過一些有質感的家居飾品,打造出家的溫馨感,強化家人間彼此情感的交流;老年後,改以質感好的木質調,維持居家整潔及心境上的沉穩寧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書中,朱俞君將所有的居家裝潢問題直接標重點並簡化分類為選擇題,有助於讀者快速解決生活上的煩惱。像是她提醒,其實換風格只需要針對天(天花板)、地(超耐磨木地板)、壁(大地色系的牆面),這三大項目進行「簡」裝修,就能讓居家空間煥然一新,要住的舒服依舊要把握「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設計原則,才能住的身心愉悅。

另外,除了設定風格3選1之外,朱俞君也把許多案主容易遇到選擇障礙的項目簡化成選擇題,其他還有建材4選1、牆設計3選1、櫃搭配4選1等,免去猶豫不決的困擾;同時她也分享其實這三種方法最討喜,而且彼此相融度高,日後只需要局部將軟件、設備家具做替換,即可隨不同人生階段轉換成合適的居家風格,相當適合預算有限的一般大眾,花少少的錢讓自己的家舒服住一輩子!

▲▼ 小資裝修快筆記!北歐風、輕美式、療癒木系 越簡單越好住。(圖/原點出版提供)

《一輩子的家!這樣裝修最簡單》

作者: 朱俞君
出版社: 原點
書系: Do-life
出版日期: 2017-09-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97898695233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