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風暴狂襲!「超商奶茶霸主」出爐 才開賣2個月就奪冠

▲▼ 超商奶茶            。(圖/資料照)

▲奶茶風潮今年持續發燒!(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去年國內外奶茶話題不斷,進而帶動超商、量販奶茶銷量成長。而今年一月也有不少冷藏奶茶新品加入戰局,像是光泉所推出的重乳奶茶,其標榜含乳量高達60%,硬是比義美奶茶多了10%;也因此吸引不少消費者搶著嚐鮮,進而帶動銷量爆增。

根據萊爾富內部數據顯示,目前冷藏奶茶銷售TOP 5依序為,光泉重乳奶茶、飲冰室茶集綠奶茶、福樂鮮攪草莓奶茶、立頓原味奶茶、午后時光王室大吉嶺奶茶。其中,光泉重乳奶茶短短上市約2個月,其銷售已超過其他冷藏奶茶品項,突顯消費者瘋鮮奶茶的熱潮不減。

另外,拿下第二名的飲冰室茶集綠奶茶、福樂鮮攪草莓奶茶,也可觀察到當消費者在選擇冷藏類奶茶時,若非以原味奶茶為首選,就會偏好選擇奶茶與其他原料的創新結合選項。

▲▼ 超商奶茶            。(圖/資料照)

除了冷藏奶茶,萊爾富也根據內部數據列出常溫奶茶前5名,分別為:麥香阿薩姆奶茶、麥香奶茶300ml、麥香錫蘭奶茶、阿薩姆奶茶350ml、御茶園特上奶茶。

萊爾富說,購買常溫類奶茶的消費者,大都偏好品牌成立較久的麥香,其在前5名中即佔了3席,顯示該品牌的經典味道已深入消費者的味蕾當中。

另外,根據全家去年的風雲商品觀察報告指出,觀察消費行為縮影,發現原味趨勢不僅在食品當紅,就連飲品也是不遑多讓,像是在全民瘋奶茶的熱潮下,義美奶茶以高比例的乳含量搶占市場,總銷量逼近500萬瓶的驚人成績,成為銷售突破億元大關的新成員

而原味趨勢也助漲新一波的自調飲料風潮。從去年的全家暢銷排行榜中可發現,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喜愛的冷藏茶搭配鮮乳,自製調出黃金比例鮮奶茶。也因自調鮮奶茶的風潮帶動下,義美錫蘭紅茶年銷量成長7成,總銷量締造近700萬瓶的銷售佳績,平均5秒就可賣出一瓶,登上破億元大關的榜單。

全家表示,探究熱銷原因,消費者對於原味飲食的追求是最大主因。除了能自己把關原料,更能依照自己的口味喜好,量身打造專屬配方,顯示追求原味仍是消費需求的核心。

▲▼ 超商奶茶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