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國一內湖汐止塞爆 國三草屯南投車速不到40Km

▲▼初二路況,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竹北大塞車。(圖/翻攝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竹北大塞車。(圖/翻攝高速公路局網站)

今天是初二,傳統上是回娘家的日子,大部分地區也天氣晴朗,因此從今天一早開始,國道高速公路不倫是南下或北上,都有不少路段出現嚴重塞車情形,還發生多起事故,雖然已迅速排除,仍造成回堵,國道一號北上從圓山一直到汐止、湖口到竹北等路段,平均不到30公里。

國道1號

北上:
圓山-汐止路段平均車速20-30公里、新竹-竹北時速低於20公里、台中-大雅-豐原段時速約25公里,仁德系統-大灣、台南系統-安定平均時速20公里、高雄-仁德系統路段皆車多。

南下:湖口-竹北時速低於30公里、豐原-大雅車多、彰化-西螺服務區時速50-60公里,大灣-台南、高雄- 瑞隆路時速低於40公里。

今日早上,國一南向78K、26.3K,北向92.5K皆有交通事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二路況,國道一號北上員山到汐止都大塞車。(圖/翻攝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一號北上圓山到汐止都大塞車。(圖/翻攝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3號

北上:三鶯-樹林時速低於40公里、大溪-三鶯車多、龍井-沙鹿壅塞,竹山-名間時速不到30公里,新化系統-善化十度低於40公里

南下:土城-大溪車多、草屯-南投時速低於35公里、田寮-燕巢系統時速僅30公里

今日早上10點多,國3 南向60.1K發生4輛自小客車追撞事故,目前已排除,造成後方車輛回堵。

國道5號

目前國道5號南向坪林-頭城路段時速低於50公里,北上頭城-平林路段車速約為50-60公里,其他路段順暢。

高公局表示,下午預估4點過後,西部國道將出現北返車潮,包括國1西螺至埔鹽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南投至草屯路段容易產生壅塞,另外,12時至16時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16時以後北向頭城至坪林可能出現車多壅塞情形。

局建議用路人透過旅行時間系統查詢出發時間或改走替代道路,並收聽廣播掌握即時路況資訊,或利用1968網站或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

▼今日早上國道皆有許多路段車多或塞車。(圖/翻攝高速公路局網站)

▲▼初二路況,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竹北大塞車。(圖/翻攝高速公路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