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QQ!平昌奧運限定超美手機Note8 北韓選手能看不能用

▲三星冬奧限定版Galaxy Note8開箱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南韓三星電子特製的平昌冬奧版本Galaxy Note8 手機,背蓋上有著奧運五環。(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奧運獨家無線通訊贊助商的南韓三星電子,在平昌冬奧大手筆送出4000支奧運限定版的Galaxy Note8 ,全新設計的外觀與實用的奧運app相當吸睛,各國參加的冬奧選手都可拿到一隻。但因為聯合國經濟制裁的因素,北韓運動員將無法帶回國,而北韓選手也表示「不會領取手機」。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由於南北韓特殊的緊張關係,雙方舉辦運動會時諸多事項往往都要經過嚴密協調,就算是送個紀念品也要小心翼翼。三星電子送給北韓選手特製版Galaxy Note8可能會違反聯合國的「禁奢令」,因為北韓目前是聯合國認定的經濟制裁國之一,制裁包含非生活必須的奢侈品,各國都不可以出售給北韓。

▼手機開啟後的介面,內裝有冬奧的專屬app。(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冬奧限定版Galaxy Note8開箱動手玩 。(圖/記者洪聖壹攝)

原本在平昌冬奧開幕當天,IOC 決議不將Galaxy Note8手機贈送給受到聯合國經濟制裁的伊朗、北韓兩國的選手,經過討論之後決定伊朗還是照送,但北韓只能借用,冬奧結束後必須將手機歸還,消息傳出後,北韓方面已透過相關人員明確表示拒領手機,意思就是連借用都不會。

奧運限定版的 Galaxy Note8 手機外觀採用雙鏡面玻璃,除了在背蓋上提供燙金五環奧運設計,機身四周也同樣是鍍上淡金色,使用者介面改成黑底與奧運配色,整體搭配起來相當吸睛。

至於奧運版 Galaxy Note8 外盒盒裝跟一般市售版一樣都是黑色盒裝,差別在上方印有奧運全球合作夥伴的英文字樣,硬體規格也跟市售版本相同,提供兩顆內建OIS光學防手震的 1200 萬畫素鏡頭,配備 5.7 吋無邊際QHD+解析度螢幕,自拍提供 800 萬畫素拍攝品質,全機IP68防水防塵,而且同樣是 6GB RAM/64GB ROM版本,支援 microSD 卡擴充。盒裝內同樣除了白色奧運手機本體外,還有 AKG 客製耳機、傳輸線等跟一般版本一樣的配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