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帥警「畢業未滿一週」上陣立大功 神反應勇擒酒駕

▲▼剛畢業的員警吳韋廷逮到酒駕嫌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剛畢業的中和交通分隊員警吳韋廷逮到酒駕嫌犯,被學長們刮目相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吳韋廷日前在轄區中和路巡邏,查獲一名李姓駕駛人酒後駕車涉嫌公共危險罪,不過這件案子很不一樣,因為查獲的員警竟是一名警校畢業不滿一週,還在實務訓練的「新警察」,想不到才剛上崗就有所斬獲,讓老學長們刮目相看直呼「撿到寶了!」

中和交通分隊警員吳韋廷為警察專科學校105年基層警員特考班學生,1月11日才從警校結業,因為本身對交通執法有興趣,且家住中和,因此高分選填中和交通分隊服務。

吳姓員警畢業才不到一半,當日擔服巡邏勤務,在中和路上發現李嫌騎乘機車速度緩慢,且看到員警經過就迅速移開視線,刻意避免眼神接觸,吳員發現該男形跡可疑,立刻趨前要求李嫌路邊停車接受盤查,結果一靠近就發現李嫌臉色潮紅,且談話間散發濃濃酒氣。

起初李嫌還想飾詞狡辯否認飲酒,並看員警年輕經驗不足,懷疑警方的攔查依據,但吳員並沒有因此示弱退縮,宣讀權力後仍堅持要求進行酒測,果然酒測值達0.26毫克,將李嫌帶返所偵訊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中和交通分隊長許可表示,多數新進同仁在執法時,面對民眾的質疑可能會有所退縮,但其實只要是依法合理的盤查,民眾都有配合的義務,溫和堅定的執法態度多數民眾也會配合,這次吳員展現了堅守立場,不卑不亢的執法態度便是良好的典範。

▼吳韋廷盤查時遭到酒駕嫌犯質疑,仍堅持施以酒測果然抓到超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剛畢業的員警吳韋廷逮到酒駕嫌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