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春節天氣:北東偶飄雨西部日夜溫差大 初五冷空氣攪局

▲▼春節連假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一張圖看春節連假天氣:大致穩定,偶有零星雨。(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即將展開,中央氣象局預測,小年夜、除夕除花東偶飄雨,各地氣溫將明顯回升,但初一、初二封面掠過,北部、東北部偶有短暫雨,接著初三、初四,除花東及南部偶有零星降雨,其餘各地晴到多雲。初五收假日有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再提高,並會略降溫。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說明春節連假天氣。(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說明春節連假天氣。(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表示,前期小年夜(14日)、除夕(15日)除花東地區偶有短暫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將明顯逐漸回升至20至25度,屬於較為溫暖舒適的天氣,但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

初一(16日)、初二(17日)鋒面掠過北部,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天氣轉涼,沿海有較強陣風。初三、初四(18、19日)各地天氣持續回暖,除花東及南部仍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年假後期的初五(20日)則有另一小股冷空氣南下,氣溫將再度下降,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機率也將提高。

▲▼春節連假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春節連假期間,降雨趨勢與溫度變化趨勢。(圖/氣象局提供)

▲▼春節連假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雖然連假期間沒有受很強的冷空氣影響,但日夜溫差大,冷熱變化迅速,提醒返鄉、外出的朋友們仍要適時添加衣物,東半部及北部偶有零星降雨,也需注意攜帶雨具備用。

另外,除夕(15日)起至初五(20日),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及交通運輸,尤其往返馬祖、金門及澎湖等離島地區的民眾需特別留意航班資訊。

▲▼春節連假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颱風三巴生成,但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圖/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2號颱風三巴,因發展環境不佳,颱風增強有限,預計今明之間會通過菲律賓陸地,小年夜到初一進入南海,年假期間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除夕、初一(15、16日)恆春半島、東南部及西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