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屋齡平均34年全台最老 都更刻不容緩!

▲▼▲老公寓,老屋。(圖/記者葉佳華攝)

▲台北屋齡平均34年全台最老。(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餘震也有百起以上,造成4棟大樓倒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0日表示,台北屋齡平均34年,全台最老舊。40年以上老舊房屋,近40萬戶,耐震係數嚴重不足。為提升市民居住安全與城市防災,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應全力以大幅容積獎勵方式協助市民舊居換新屋。

丁守中10日上午召開「防災減災機制建立與防災都更」記者會表示,台北市大多巷弄內,都是巷弄狹窄、房屋老舊、耐震係數嚴重不足,又沒有電梯,隨著台北人口高齡化,平時上下樓就極不方便。更何況是火災、地震、緊急災變時,會造成逃生、救災、救火、都極困難。

丁守中說,再加上台北盆地,被五大山系及河流環繞,地震颱風豪雨又多,不像先進國家國土規劃完善,在山坡地與平地之間保留有緩衝帶。台北城市周邊山坡,因為是私有土地,在斷層帶、順向坡、土石流、土壤液化等地質敏感區,也蓋滿房子。這些山坡地的邊坡與土石流防治與監測,平時就應做好預防工作。

丁守中指出,台北市民平均居住空間只有6.2坪,不只在六都平均居住面積最小。在亞洲四小龍都城,也只比香港的4.5坪大。再加上台北屋齡平均34年,全台最老舊。40年以上老舊房屋,近40萬戶,耐震係數嚴重不足。為提升市民居住安全與城市防災,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應全力以大幅容積獎勵方式協助市民舊居換新屋。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一坪換一坪加車位是幻想,還説台北市民的腦袋需要都更。丁守中說,這是柯文哲沒有關懷心、沒有同理心,他自己住8千萬的豪宅,不了解民間疾苦。既然柯文哲說一坪換一坪是幻想,市民就把四年不做事的柯文哲換掉,讓對改善台北市民居住環境有使命感、有決心的丁守中來做市長。我丁守中一定辦得到一坪換一實坪,外加一個停車位。

丁守中說,若他擔任台北市長,會比照國際大都會,在消防局的救災工作之外,在台北市政府另外成立專責機構[緊急災變防救局],專門負責各項天災與人為災變的防災、減災、監測、定期安檢、各項演習預防工作,以進一步保障市民生活與居住安全。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召開「防災減災機制建立與防災都更」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