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員自責「對不起來晚了…」 香港夫妻相擁環抱罹難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當地4處建築物倒塌釀12死,其中加拿大籍香港夫妻蘇煒禧、蕭敏渝2人遭壓在橫樑下,被發現時兩人相擁環抱一起,已失去生命跡象。搜救人員採用大批人力徒手挖掘,希望能將罹難者遺體保持最完整的狀態送出,同時也自責地說「對不起來晚了」。

蘇煒禧、蕭敏渝來台遊玩入住漂亮生活旅店213號房,由加拿大友人傳2人生活照給在台黃姓友人,並交給搜救隊員協助指認。經過搜救人員超過60小時的搶救,在今天發現夫妻倆位置都在浴室附近並遭橫梁壓住,妻子在上、丈夫在下,也發現他們的行李箱及證件影本,經醫師評估無生命徵象,已將兩具遺體送往殯儀館。

消防署搜救隊長梁國偉表示,搜救人員在旅店213房內挖到2人的下半身,所處位子推估是在浴廁旁的床上,地震當時他們遭床上方一根橫樑向下重壓,受困時2人在床上交疊,妻子在丈夫上方保護,2人相擁而死。

加拿大籍夫妻2人被救出後,搜救人員也持續朝陸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所在的201號房搜救中。

▲▼雲翠大樓搜救現場,救難人員移出加拿大籍香港夫妻遺體。(圖/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花蓮強震已第三天,傅崐萁今早受訪時表示,預計於12日中午12時辦理聯合公祭,願逝者安息,另外對於外籍罹難者家屬,會全力協助安排家屬來台所有安置及後續相關事宜針對受災戶部分,他也說,將於10日發放慰問金,並做好相關安置工作,每戶可獲得20萬慰問金,租屋補助每戶6000元,縣府也會針對受災周邊房屋進行全面體檢,此次震災重建戶數量可能超過小林村,將規劃永久屋興建計畫,讓災民得以安身立命,並在最短時間完成所有災後重建,

另外,有關3處災區外界謠傳違建,傅崐萁也提到,所有災區已主動報請地檢署調查及刑事調查,費用由縣府支出,釐清相關責任,該負責任的一定要負責任。

▲▼位於花蓮市中心的統帥大飯店進行拆除。在206地震中,原高11層樓的統帥飯店1到3樓塌陷被埋。(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