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蓮失聯丁姓三代五口 親友10日來台:要平安歸來

▲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與家人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與家人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與家人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記者周怡德/大陸報導

來自北京三代五口的丁守慧一家人,目前由花蓮官方公佈在這次強震中仍是失聯狀況,據現場搜救人員的通報,5人可能受困在變形最嚴重的201房間也增加了救援的困難。而心急如焚的丁家人通過北京市台辦申請,希望即刻赴台來找尋家人,期盼他們能平安歸來與他們一起過年團圓。最新消息是丁家親友一行六人將在10日由北京出發來台

▲雲翠大樓搜救鎖定201及213號房。(圖/記者楊殿宏製)

雲翠大樓搜救鎖定201及213號房。(圖/記者楊殿宏製)

事實上,海基會表示,他們從8日早上接獲丁家親友需要來台的申請需求,竭力幫忙處理,入台證在9日中午由移民署核發下來,丁家親友一度因為訂不到來台機票,海基會也幫忙向華航申請訂票,目前就等丁家親友一共6人抵台後,他們將會全程陪同協助。

海基會隨即針對這回在花蓮強震中遇難的大陸遊客,後續協助親友來台處理的相關事宜發表了4項聲明:

1.遇難陸客余妃女士的母親彭鈺珍及哥哥余云,已於今日上午經小三通進入金門後,搭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海基會同仁將陪同家屬前往花蓮。

2.陸委會、海基會、全聯會已組成聯合專案工作小組,全力協助傷者與遇難者家屬處理善後。

3.目前,每一組家屬,工作小組將至少派一人全程陪同,善後協助事宜包括辦理入境相關證件、傷者及遇難者證件查找、後續文書驗證,以及在台生活相關需求等事項。

4.遇難與失聯的陸客均屬自由行,在台行程不易掌握,也增加與家屬聯繫的困難,目前工作小組正積極聯繫家屬正確抵台時間,一旦獲悉確實行程與資訊,陸委會、海基會與聯合專案工作小組將派員前往接機,做好後續相關安排。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持續搜救受困丁姓一家五口。(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持續搜救受困丁姓一家五口(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