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保母縱火滅門!一審判死刑 燒死母子4人男主人皈依佛門

▲▼莫煥晶一審被判處死刑。(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莫煥晶一審被判處死刑。(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實習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去(2017)年6月發生一起人神共憤的縱火案!在豪宅任職保母的莫煥晶疑似為了籌錢賭博,縱火燒了豪宅後,再「自導自演」捨身滅火,希望雇主能因為感恩而借錢讓她還賭債,卻不幸造女主人與3名年幼的子女喪命,只有因不在家的男主人林生斌一人倖存,而他已於去年8月正式皈依佛門。

據《央視新聞》報導,杭州中院在本(2)月1日開庭審理此案,並在今(9)日上午9點30分,以放火、盜竊罪名判處被告人莫煥晶死刑及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據了解,法願宣判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64萬元)二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

報導指出,開庭審理時,被告人及其辯護人、被害人林生斌及其訴訟代理人都到庭聽取宣判。被害人親屬及人大代表、媒體記者及各界民眾則參與旁聽。判決認定,莫煥晶因長期沉迷賭博而導致身揹重債,為了躲債於2015年外出打工。2016年9月經仲介應聘至死者朱小貞及男主人林生斌夫婦家擔任保母。

莫煥晶在2017年3月至6月為了籌集賭資,多次偷竊朱曉真家中的金器、手錶等高級物品進行典當,一共得款18萬(約新台幣83.6萬元)。直到案發前還有19.8萬元(約新台幣91.97萬元)的物品還未贖回。

莫煥晶多次以「老家要買房」為藉口向朱小貞借款11.4萬元(約新台幣52.9萬元),但全部的款項都被莫煥晶拿去賭博。

▼被害人朱小貞與3名年幼子女。(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莫煥晶、受害人朱小貞。(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據了解,莫煥晶在2017年6月21日清晨,用手機上網賭博,但卻輸了6萬多元(約新台幣27.87萬元),於是在當晚又偷了朱小貞的一隻手錶繼續籌及賭資。莫煥晶一時異想天開想以「放火再滅火」的方式騙取朱小貞的感謝,以便持續向被害人借錢。

6月22日凌晨2點至4點,莫煥晶用手機上網查詢「打火機自動爆炸」、「家裡突然著火什麼原因」、「沙發突然著火」、「放火需要坐牢嗎」等關鍵字,並在凌晨4點55分用打火機點燃書本及客廳沙發、窗簾等物品。

火勢迅速蔓延,導致在室內的朱小貞及三名未成年子女都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而中毒死亡。莫煥晶當下逃出室外後再報警向他人求助。

▼火災後慘不忍睹。(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莫煥晶、受害人朱小貞。(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據悉,雖然莫煥晶在起火後報警,並表現出積極搶救的樣子,但經過調查後,發現莫煥晶報警時,放火時間已經長達約15分鐘,並且在她報警前6分鐘,朱小貞及其他民眾已經先報警,所以莫煥晶的報警並沒有實際價值。

莫煥晶的死刑判決成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罪有應得!大快人心」、「該死」、「可對於林爸爸來說,還是什麼都回不來了。」但也有人無奈的表示,「這只是一審,說不定二審又有什麼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