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人力短缺問題 用機器人照顧老人你能接受嗎?

圖、文/老中新聞網

隨著老人照護科技產品日益成熟,蘋果手機iPhone和Amazon Echo也漸漸成為其日常生活中的科技支柱,有越來越多的新創公司在開發智能設備,來幫助老人保持身心健康。

今(18)年在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上首次亮相的照護機器人如ElliQ和Cutii特別吸引人注目,他們就是一種防摔裝置。它們會在老人跌倒前發出警示,也配備智能護臀安全氣囊,只不過目前還屬於研發的設計原型,離市場化還有一段距離。

照護機器人等相關產品大都著眼於老年人照護,因為老年人感官較不敏銳,而人力又供不應求,照護機器人未來將會有更龐大的商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身體需要照顧外,有個更為嚴重的心理問題也正侵蝕著老年人的健康,就是社會孤獨(social isolation)。據美國退休人士協會發起的消除社會隔離的倡導組織Connect2Affect表示,有超過八百萬的50歲以上美國人,正受著孤獨的影響,成為一種「日益嚴重的流行病」。

佛羅里達州的專研老年人科技分析師Laurie Orlov指出,65歲以上美國高齡人數,預計在未來30年內會翻一倍,而這方面的照護科技市場,預計於2020年時至少可達兩百億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