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燒衛生紙」洩憤!嘉義市木造房屋大火 蔓延周邊23戶

▲▼嘉義林森西路巷弄內木造房屋火警,延燒23戶。(圖/翻攝照片)

▲嘉義林森西路巷弄內木造房屋火警,延燒23戶。(圖/翻攝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林森西路一處木造房屋7日下午2時42分突發大火,嘉義市消防局第一時間出動第一、東區、德安、湖內、第二等5分隊人車前往現場灌救。由於該處木造房屋位於巷道內,火勢迅速波及到周邊23戶建築。警方追查,竟是41歲葉姓男子與同居人林女吵架後點燃衛生紙洩憤,沒想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消防局表示,7日下午2時42分嘉義市林森西路426巷傳出火警,現場是連動式木造建築,造成火勢迅速延燒。消防局一共出動22車73人投入救援,儘管在1小時內就控制住起火點火勢,但周邊建築又開始延燒,直到傍晚6時為止共有23戶木造民宅燒毀,所幸無人傷亡。警消即時救出一名67歲中風的陳姓男子,送醫後無大礙。

警方調查發現現場疑似有人縱火,於傍晚逮捕當地住戶葉男,並找到作案用的打火機。葉男供稱,他與同居的林女感情不睦,7日上午又發生口角,他越想越生氣,下午趁同居人和小孩在2樓時,持打火機點燃衛生紙,之後就獨自下樓用餐。

葉男下樓後見火勢蔓延,又急忙折回2樓救出林女和小孩,並試著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但此時火勢已經擴大開來。葉男返回火場時,有住戶質疑他縱火,稍後就被警方帶回偵訊,他也坦承犯案。

由於火災害得20多戶受損,嘉義市政府已經緊急協助13戶共38名住戶暫時居住在國園飯店。市議員王美惠表示,火災當下,其中一名住戶龔女正在外面做生意,聽聞家裡失火連忙趕回查看,一度想衝進火場搶救家當,被消防隊員攔阻。龔女說,因為兒子正在服刑,由她獨自撫養孫子,如今年關將近房屋卻燒毀,特別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