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餘震不斷!強震後至今「超過182起」 4起規模5以上地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已造成7人死亡、256人輕重傷,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中。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7日晚上11時,後續餘震已超過182起,若加上前震94個、主震1個,整區群震總個數已達277個,其中有9個規模5以上餘震。地震測報中心提醒,大地震後,餘震規模與頻率都會比較多,民眾應多留意。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地震導致雲翠大樓傾斜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截至7日晚上10時統計,地震造成大樓塌陷已釀7人死亡、256人輕重傷,且尚有67人失聯。7日晚上7時30分錢餘震就已經發生160起以上,其中有感地震達21起、規模5以上的有4起地震;若將前震納入統計,那麼規模5以上的地震共發生9起。

對照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每逢大地震後,餘震的規模與頻率也會比較多,如921大地震後,當天就發生38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而1986年11月15日花蓮曾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當天也發生8起規模5以上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何美儀受訪時指出,大地震後3個月內都有餘震發生機率,地震當天發生後的餘震規模最大,也最頻繁,之後就會逐漸趨緩,提醒民眾還是要留意,未來幾天可能有規模5以上的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