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沒說死不選新北 蘇貞昌再挺吳秉叡:跪下來扛他都願意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究竟該派誰來選?雖然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早已表態參選,但傳出黨有意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馬,讓同為蘇系的吳秉叡有些尷尬。不過,對於黨若徵召是否會婉拒一事,蘇貞昌6日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只說若吳秉叡有機會出任新北市長,「我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翁嫆琄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翁嫆琄攝)
 
年底的9合1大選中,新北市一役對於民進黨來說十分關鍵,加上面對強敵、新北市副市長候友宜,外界認為吳秉叡的號召度不夠,甚至傳出黨擬徵召老縣長蘇貞昌再出馬,為避免被做聯想,蘇貞昌近日轉為低調,較少陪同吳秉叡參與活動,而下午他則難得再度出面受訪。

蘇貞昌受訪時仍力挺吳秉叡,對於候友宜稱蘇貞昌若再出馬就像「大地震」,他只說,沒注意候講什麼,還是希望大家看吳秉叡這個好人才,給他機會,「我對他很有信心,吳秉叡現在是最認真跑新北的人,相信他會做的很好」。

至於總統蔡英文有無徵詢意見?蘇貞昌說,蔡英文當選兩年來,兩人一直沒有機會面對面,他知道國事如麻,總統也做得很辛苦,所以就全力支持,沒打擾她。

而面對外界的傳言,蘇貞昌表示,他只專心一致支持吳秉叡,過年還要一起去廟裡拜拜、發送小禮物,盼更多新北市民看見吳秉叡的優點;他更強調,希望吳秉叡是站在他的肩膀上,只要吳有機會選新北市長,「我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他覺得人才需要大家給機會,「我對新北有很深的感情,這也是我為什麼要為新北找最好的人才」。
不過,媒體追問,若民進黨徵召參選是否會拒絕?蘇貞昌則未把話說死,只重申,如果給吳秉叡機會,相信吳會做的很好,希望大家多看吳秉叡是這麼努力,也是表態參選的人中民調最高的,「黨若找這樣的人出來,我會很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