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怨回不了家 陸委會:全力協助民眾返鄉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陸委會強調會全力助台生返鄉。(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M503航路爭議,中國大陸取消176班春節加班機,有台生抱怨買不到返鄉機票,陸委會5日強調,政府非常重視台商、台生等國人自中國大陸返鄉的權益,交通部及海基會已預擬多項建議方案,提供大家安全便利的返鄉途徑。兩會也將盡全力協處在中國大陸的台生順利返台過節。

陸委會指出,據瞭解,每年寒假在中國大陸台生大多根據學期結束及開學時間,安排往返交通。陸委會與海基會也已針對今年春節台生返鄉之需求,聯繫中國大陸各地台生,主動告知政府協助之意。針對媒體報導,海基會已聯繫「台灣學生聯誼總會」,表達政府關心及協助之意,強調若台生返台交通安排需要協助,海基會將盡最大努力協助台生返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