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刊登照片 大陸在南海「7處造島工程」即將完成

▲▼大陸在南海的7處造島工程,已接近完工。(圖/翻攝自inquirer.net)

▲大陸在南海的7處造島工程,已接近完工。(圖/翻攝自inquirer.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主流英文媒體刊登數張照片報導,大陸在南海的7處造島工程幾乎完竣,這些礁石現已變身為中國支配爭議海域的軍事堡壘。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刊出10多張透過管道取得的照片,並稱多數照片是於去年6月至12月間從1500公尺高空拍攝,這些照片顯示了珊瑚礁已經轉化成為海軍或空軍的要塞,工程已經進入了最後階段。

曾搭飛機飛越南海上空的菲國自由鎮(Kalayaan)鎮長畢托歐能(Eugenio Bito-onon)證實,這些照片是真的,自由鎮是由中業島及數座海上地物組成,隸屬菲國巴拉旺省(Palawan)管轄。

報導指出,如果造島工程未被約束,大陸很快就會在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華陽礁(Cuarteron Reef)、南薰礁(Gaven)、赤瓜礁(Johnson South Reef)、美濟礁(Mischief)、渚碧礁(Subi Reef)和東門礁(Hughes Reef),擁有軍事堡壘。

規模較大的人工島上建有飛機跑道、燈塔、通訊、飛機庫、高層建築物、雷達天線罩等設施;規模較小的人工島上則有直升機起降台、風力發電機、瞭望台、雷達天線罩和通訊設施。

報導聲稱,大陸於2002年和東南亞國家協會達成不改變南海現況的協議,但仍不斷填海造島,未來料將以這些人工島上的軍事基地,向區域投射力量。

照片顯示,大陸除了用以運輸建築材料的貨船之外,還有多艘軍艦出現在人工島週邊,包括運輸艦、兩棲運輸艦,還有導彈護衛艦洛陽艦、瀘州號護衛艦等。

報導中分析,北京透過與菲國交好、與東協協商「南海行為準則架構」等策略,緩和了區域對南海工事的反彈,此外,北韓一連串核子及飛彈測試,也把國際焦點從南海轉向朝鮮半島。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9日曾說,大陸以人工島作為軍基地並非新鮮事,重要的是北京遵守承諾,不再建造新的人工島;菲國海洋事務專家巴童巴卡(Jay Batongbacal)則說,東協未能在去年的區域峰會上就南海爭議達成一致立場,是大陸的外交勝利。

面對南海問題,菲律賓國內也有另外一種聲音,例如菲律賓大法官卡皮奧(Antonio Carpio)就認為大陸不承認南海仲裁案的判決,與大陸之間的任何承諾就像是「相信小偷」,不能因為小偷給的保證,就敞開大門讓他進入家中,這是與現實脫節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