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才會炸水庫! 解放軍北韓邊境部署導彈攔截部隊

▲中共解放軍在北韓邊境舉行實戰演習。(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大陸北韓邊境示意圖。解放軍曾在此地進行演習(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解放軍在北韓邊境部屬了導彈攔截部隊,總共30萬兵力。這個部屬不僅為了應變朝鮮半島可能發生的衝突,其實真正防範的是北韓「炸水庫」。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北韓駐大陸高層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指出,繼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龍井部署坦克裝甲師之後,解放軍從2017年底,在位於龍井西側的和龍增設了一座導彈攔截炮台,部署在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部隊是從黑龍江省調派過來的,解放軍在邊境增派了30萬兵力。

自由亞洲電台也舉得北韓兩江道的消息人士透露訊息,解放軍於2015年在吉林省白山市長白朝鮮族自治縣馬鹿溝部署了導彈攔截部隊,目前正在靠近北韓鴨綠江、圖們江一帶的水庫的邊境地區集中部署攔截導彈。

北韓所建造的這些水庫主要基於戰爭考量,水庫堤壩一旦遭到破壞,會立刻將部署在大陸邊境的解放軍淹沒。所以,解放軍部署的用意,似乎在防止戰爭爆發時水庫被轟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