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政府軍肢解戰敗女兵 庫德族:她到死之前都還在戰鬥

▲▼土耳其地面部隊開入敘利亞,圍剿庫德族。(圖/路透社)

▲土耳其地面部隊開入敘利亞圍剿庫德族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庫德族官員2日發表聲明表示,受到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裝軍,在戰爭中殘忍殺害了一名庫德族女兵,甚至還肢解她的屍體,並拍成影片寄給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對於這樣惡劣的行徑,他們甚感憤怒。

根據《衛報》報導,這名被殺害的女兵,是庫德族婦女保護組織的23歲成員柯巴尼(Barin Kobani),她加入了由美國所支持的軍事行動,並計劃將位於敘利亞北部小鎮Kobani 的伊斯蘭國勢力剷除,沒想到卻不幸在戰爭中,被反政府武裝軍槍殺。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這支影片是30日在敘利亞阿夫林(Afrin)Bulbul區域附近的Qarnah村莊,由敘利亞反政府武裝軍和土耳其軍隊一同用手機所拍攝的,當時有十幾名武裝分子,正圍繞在一具躺在水泥地上的女屍周圍,只見她血跡斑斑的衣服,已經被脫去了一部分,還露出乳房和生殖器,身體則有多處被肢解。畫面中,還可以聽見武裝軍高喊,「這名女兵的屍體是這場戰爭的戰利品,上帝是偉大的!」

對此,庫德族人感到震怒,同樣身為婦女保護組織的康達爾(Amad Kandal)發誓要為同伴的慘死報仇,「柯巴尼並沒有選擇投降,直到死之前她都還還在戰鬥,這種挑釁行為只會加深我們庫德族人抵抗的決心。」

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言人巴里(Mustefa Bali)在Facebook上補充,這個影片是他們選擇繼續與土耳其及其反抗軍作戰的理由,「想像一下這些侵略者對這個女孩屍體的蠻橫行徑。他們如果控制了我們,他們會做出什麼事,他們所有殘酷的行為讓我們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繼續抵抗。」

65歲的阿夫林民眾薛克(Hussein Cheikho)則提到,當他看到柯巴尼屍體的照片時,他深感痛苦,「她的犧牲不會白費的。一個年輕人的死亡不會削弱我們的士氣。反而會讓我們每天都努力加強自己的能力。」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強烈譴責這件事,並呼籲相關單位立即進行調查,盡快懲罰那些參與肢解與拍攝行動的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