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女研究生燒炭輕生 「差半年就畢業」母心痛:怎麼這麼傻

清華大學、清大、清大成功湖。(圖/資料照)

▲清大研究生燒炭輕生。(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28歲清華大學女研究生疑似長期憂鬱,1月31日在租屋處浴室燒炭自殺,直到室友回家發現浴室門打不開,找來鎖匠打開才發現她人已經倒在沖澡間無生命跡象,後來警方在桌上找到藥袋以及1封遺書,初步研判為久病厭世輕生,家屬也對死因無意見,並排除他殺可能。

警方調查,死者就讀某研究所4年級,只差半年就畢業,但長期有精神困擾,定期求診就醫,然而日前卻在浴室內,用透明膠帶封死通風孔,放了金爐燒炭自殺,員警趕到現場時,她人已死亡呈僵硬狀、無明顯外傷。

警方後來在死者電腦桌上找到4個藥袋和一個筆記本,筆記本內有指名寫給家人的遺書,死者母親接獲噩耗連夜從南部北上,心痛表示「女兒怎麼這麼傻」,但堅持保管遺書,不向警方透露內容,只確認筆跡確實是女兒所寫,也對死因無意見。

對此,清大校方表示,將會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評估協助同學減壓輔導,指導教授則稱,死者課業表現正常,也即將準備口試,因此感到非常驚訝與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