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女怕「克流感」副作用拒吃 3天後引敗血症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38歲的法蘭克斯(Amanda Franks)因連續發燒就醫,被診斷為「流感」,但害怕克流感會有副作用,因此拒絕服用,導致她病情加重,3天後驟逝。

綜合外媒報導,38歲的法蘭克斯是4個小孩的媽媽,她於上(1)月14日因連續發燒到醫院就診,被診斷為流感;醫生在開克流感給她的同時,告知她會有些副作用,像是噁心、腹瀉、腹痛及嘔吐,於是她決定不服用克流感。但沒想到回到家的隔天,就在自家浴室昏倒送醫,醫生告訴法蘭克斯的家人,她因連續高燒而昏倒,並開了一些止吐藥,又返回家中。

據報導,直到上月17日,法蘭克斯開始出現敗血性的症狀,轉院途中就沒了心跳。法蘭克斯的妹妹喬琳•金(Jolene King)也表示,「當她的丈夫及4個小孩聽到此消息時,傷心欲絕,這對每個了解她的人來說,是多麼巨大的打擊和悲劇,當她離世時,也帶走了我們的心。」

據了解,除了夏威夷之外,流感在新罕布夏州及其他州都相當普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正督促著每個人接種疫苗,保護自己,避免被澳洲最常見的流感病毒「H3N2」危害。

舊金山One Medical的內科醫生Brian Secemsky博士也表示,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及補充水份,有助於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降低症狀的嚴重程度;經常洗手、袋口罩,可在發燒期間降低傳染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