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誕生!台灣第一所3校合併成功 楊慶煜當第一任校長

▲▼高科大第一任校長楊慶煜接任典禮。(圖/教育部提供)

▲高科大第一任校長楊慶煜接任典禮。(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等三所技職屬性的國立大學,在1日正式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原高應大校長楊慶煜擔任合併後的第一任校長。教育部表示,這3所學校學術專長領域互補,可以融合「親產優質」、「創新創業」及「海洋科技」3大特色為主軸,合併會有更好未來。

高科大在1日舉辦校名揭牌典禮,以五校區視訊連線同步舉行,教育部表示,面對少子女化的衝擊,推動大學合併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三校歷經多年努力,是國內第1所3校合併成功的創新案例,具有指標性意義,也樹立良好的典範,更是台灣技職教育資源整合的重要里程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應大創校近60年,在精密機械、土木、化材、模具、電機及電子等特色領域已有超過50年產業基礎,高海科大則是擁有最完整的海洋科技教育相關系所,還有海洋科技產學研發;第一科大則是99年轉型為創業型大學,除了推動創新創業教育卓然有成,在財金、產業災害防制及外語翻譯與應用等領域皆具有傑出表現。

3校合併後學生人數達2萬7320人,總校友人數高達16萬人,成為全國第2大的大學校院,僅次於台大,學校規模躍居全國科大之冠,教育部表示,三校已奠定良好穩固的基礎,合併後涵蓋建工、第一、楠梓、燕巢、旗津等5校區,相信未來在教學、研究及產學等方面,定也能發揮重大且長遠之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