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文規則2天搞定!11歲台灣仔教唱神曲《Despacito》超驚艷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17年拉丁夏日洗腦神曲《Despacito》全球爆紅,網路也出現各種發音教學以及搞笑翻唱片段。不過,近日一位年僅11歲小朋友製作的教學影片引起關注,他只花2天就歸納出英文、西班牙文的規則,還做了MV與大家分享。其實,他就是參與製作2017搖滾世大運主題曲《I am Here》的林易,靠著「學習過程保持樂趣」學習語言,讓網友直呼「如果繼續保持他對喜愛事物的熱忱,他真的有可能會改變台灣,他的父母親真的太重要了。」

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這名11歲的小孩台風穩健且非常有幽默感,且英文發音非常標準,一度以為他是混血兒。影片顯示,他利用日語母音發音「あいうえお」(a e i o u)來比喻,並說明西班牙文字母的發音法以及簡單辨別發音的小撇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腦麻患者林易教唱拉丁夏日洗腦神曲《Despacito》。(圖/翻攝自Youtube)

▲ 林易製作教學影片,教唱西班牙文神曲《Despacito》。(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的小孩就是林易,他因早產患有腦性麻痺,右手因張力較大、不能伸直,且必須長期穿上厚重支架進行復健,但他選擇樂觀面對一切,且從小熱愛音樂,寫下多首鼓勵自己克服復健痛苦的曲目。而他的勵志故事感動許多人,在去年與董事長、四分衛樂團共同創作世大運主題曲《I am Here》,也曾受邀參加挪威知名音樂製作人、天才DJ艾倫沃克(Alan Walker)的活動。

▲▼ 林易去年與董事長、四分衛樂團共同創作世大運主題曲《I am Here》,也曾受邀參加挪威知名音樂製作人、天才DJ艾倫沃克(Alan Walker)的活動 。(圖/林易的原創音樂授權提供)

▲ 林易人生故事勵志,感動許多人。(圖/林易的原創音樂授權提供,下同)

在林易的影片上傳Youtube頻道之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他的爸爸更是留言分享自己的家庭教育方式,直指關鍵就是「學習過程保持樂趣」,並提到「主動學來的,永遠比填鴨的效果強很多」,而林易保持樂趣的方法就是唱喜歡的英文歌。

林易爸爸提到,林易在3歲的時候便開始唱童歌、學單字,5歲就開始唱旋律簡單的鄉村歌曲《Five Hundred Miles》,接著教他使用Youtube,讓他尋找自己喜歡的歌曲;至於英文發音方面,林易爸爸則讓他在Youtube學習,就擁有一口標準美語,讓他直呼「一個五音不全的老師,也可以教出一個和老美小孩一樣發音的學生。」此外,林易在學會英文字母變化組合的發音後,背單字這件事也難不倒他。

▲▼ 林易去年與董事長、四分衛樂團共同創作世大運主題曲《I am Here》,也曾受邀參加挪威知名音樂製作人、天才DJ艾倫沃克(Alan Walker)的活動 。(圖/林易的原創音樂授權提供)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重點西班牙文學兩天,而且還可以自己找出規則」、「雖然西文發音沒有很正確,但他的自主學習能力很厲害」、「填鴨式教育害慘一堆隱性天才,希望弟弟長大後,不會為成績而改為填鴨式學習」。也有部分網友指出,其實大家都知道台灣教育很有問題,但還是有部分的人是為了念大學而念,「很多人都被分數綁架,當然最大的問題是官員跟家長」。

不過,談到林易在影片中的表現,部分網友提到,「潛力股,相信他會紅,講話很有趣,是我難得開影片之後,會看下去不會尷尬的類型」。也有網友曾經聽過他的現場演唱,「他的氣勢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直說林易非常有自信,「在看前面的表演者時,只會覺得好好聽,但看到他直接驚艷,他真的是一個很樂觀的孩子」。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