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螢幕內建指紋辨識的手機Vivo X20 Plus售價與開賣日確認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CES 2018 期間,Vivo 延續前一年與高通合作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和另一家廠商Synaptics合作發表了 Vivo X20 Plus UD(或稱:Vivo X20 Plus螢幕指紋辨識版本),現在已經有了上市情報,首波提供黑金配色的 128GB 版本,建議售價人民幣 3,598 元,折合新台幣約 1.7 萬元,即日起在大陸開放預訂、2 月 1 日上市。

在外型設計上,Vivo X20 Plus UD 跟去年發表的 Vivo X20 Plus 幾乎一模一樣,配備 6.43 吋解析度 2,160 x 1,080 的 Super AMOLED 18:9 螢幕,但是提供了螢幕下指紋辨識模組,可在 0.6 秒內辨識完成,而且貼上官方提供的螢幕保護貼,仍能辨識成功。

需要特別提醒用戶的是,這款Vivo X20 Plus UD同樣內建臉部辨識解鎖功能,但在這邊仍要強調一點,現有 Android 手機的臉部解鎖功能,都不符合最高規則的金融規範,因此你會看到這些宣稱支援臉部辨識的手機,都不能像 iPhone X 一樣,可以被用來進行行動支付,而是要搭配指紋辨識功能來啟用,而從Vivo官網來看,這款 X20 Plus UD 並沒明確表明支援Android Pay等行動支付,關於這點,記者會在取得回應之後,在本篇另做說明。

除了螢幕下指紋辨識,Vivo X20 Plus UD 的硬體規格上跟 OPPO R11s Plus 差不多,手機大小為165.2 x 80.02 x 7.35mm、重量 183.1g,搭載高通 S660 八核心行動平台、4GB RAM+128GB ROM,電池容量 3905mAh,傳輸孔也跟 R11s 一樣是 microUSB,並保留了 3.5mm 的耳機孔。

拍攝效能上,配備 1,200 萬畫素+500 萬畫素雙主鏡頭,光圈為 F1.8+F2.0,拍攝上以 1200 萬畫素那顆鏡頭為主,可幸的是 Vivo 為該款手機提供了 Dual Pixel 感光模組,提供 HDR 拍攝、內建光學防手震,預期能提供不錯的夜拍、室內拍攝效果,該款手機的自拍鏡頭則是 1,200 萬畫素,光圈 F2.0,除了美肌之外,透過單顆就投能夠達到人像虛化拍攝效果。

其他功能方面,該款手機跟 OPPO R11 一樣,專為《王者榮耀》(中國版本《傳說對決》)做了優化,透過 vivo 遊戲引擎來觸發手機 CPU 進行多核同步處理,讓手機遊戲的流暢度大幅度提升至高階機水準;此外,該款手機也同樣擁有遊戲勿擾、遊戲畫中畫等功能,而搭配 ES9318 DAC 與 Deepfield 音效技術讓該款手機可提供人聲增強、立體聲環繞、重低音的音效。

簡而言之,就目前 18:9 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來說,X20 Plus UD 的特色就是螢幕下指紋辨識,除此之外、別無其他,因此可以看出該公司透過這樣的做法,想讓各界了解他們的品牌實力與軟硬體調校能力,而目前看起來,該款手機是深受大陸用戶喜愛的,因為自官方宣布以建議售價為人民幣 3,598 元,即日起開放預購、 2 月 1 日開賣之後,至記者上午 10:00 截稿前,首波已經全數預購完畢,而是否會有台灣上市情報,目前未定。

*圖片、資料來源:Viv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