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今日頭條/研討會發表論文 管中閔遭爆涉抄襲

▲港女在李進良醫美診所手術猝死,11月持商業簽證來台。(圖/記者柳名耕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閨蜜秒刷70萬力挺豐胸!女富商約「李進良診所」整形 抽脂猝死

香港一名馬姓婦人23日前往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醫美診所,接受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時突然猝死,負責執刀醫師劉佳政、麻醉師葉春興等4名醫護人員偵訊後,全都以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死者這次是第3次來台進行醫美,同行的還有2名女性朋友,沒想到最終卻是猝死悲劇收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管中閔如期上任有變數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2月1日是否能如期上任出現變數?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卻未在遴選過程中被揭露,引發外界議論。連日來除監察院向教育部表達關切,立法院民進黨、時代力量黨團昨天在協商總預算時分別提出主決議,要教育部在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釐清前,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

《蘋果日報》

驚 港女珠寶商抽脂猝死 李進良診所名醫送辦

香港一名女富商4年前因媒體宣傳,到藝人小禎丈夫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微整形,結果一試成主顧,未料前天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抽出約3000c.c.脂肪後,突休克送醫不治,主刀名醫劉佳政、麻醉師及兩名護理師被送辦,複訊後依30萬至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診所院長李進良昨表示遺憾,主刀醫師已暫停所有醫療工作,配合司法調查。

《中國時報》

教育部別當鴕鳥!教國中生性滿足 家長轟翰林教科書惡搞

「雙方自願、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滿足自己的性與愛。」翰林出版的國中「健康與體育二下」提到的性教育內容,讓家長團體不能認同,他們強調依刑法16歲以上性行為才是合法的,國高中教科書內容卻亂七八糟,教育部必須負起責任,不該隨便推給書商。

《自由時報》

研討會發表論文 管中閔遭爆涉抄襲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爆料檢舉,與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於中研院和台大舉辦「網路與貿易研討會」發表論文,卻涉嫌不當引用暨大碩士班學生的學位論文;經論文程式比對和同領域財經學者檢視,內容相似處不僅未註明引自發表在前的學生論文或列入參考文獻,甚至連學生自製圖表都直接複製,顯然涉及違反學術倫理。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iPhone X產量將腰斬 衝擊蘋概

摩根大通(小摩)分析師表示,更多跡象顯示iPhone X訂單「轉弱」,估計本季生產量可能比上季腰斬,因此下修對亞洲蘋果供應鏈本季展望,包括鴻海、大立光、穩懋、美律,以及瑞聲科技本季估計值都遭調降。

《工商時報》

美元指數摜破90 油金價驚漲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度點燃貿易保護主義戰火,加上美國財長穆欽公開表示樂見匯率貶值,導致年初來陷入空頭壓力的美元指數周三跌勢加劇、並摜破90點重大心理關卡,美元對主要貨幣均改寫波段新低。向來與美元反向連動的油、金價格則連袂走堅。


▲▼陳意涵、薛凱琪、張鈞甯《閨蜜2》劇照。(圖/華映提供)

【人氣新聞】

演藝圈傳聞成真?陳意涵笑認:我還真的上過導演床!

陳意涵活潑外向,時常炒熱劇組氣氛,也跟劇組人員拉近距離。她在拍攝《閨蜜2》時,跟劇組培養出深厚情感,還曾和導演一起在床上喝酒談心,讓她開玩笑說:「我聽說娛樂圈的很多傳言,都必需上導演的床,我們還真的上到了呢!」►►►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夜遊回頭「女友消失」!女大生慘墜山谷 男友爬下山救

高雄一對就讀義守大學的年輕情侶24日晚間各騎一輛機車,到田寮山區蓮花亭看夜景,不料回程行經一處彎道時,21歲陳姓男大生驚覺後車沒跟上,沿路回頭尋找,才赫然發現21歲傅姓女友連人帶車摔落山谷,趕忙報警求援,並涉險爬下山營救,不料雙雙受困。►►►完整報導請點此。

老公教召!人妻外帶「22歲鮮肉」打卡 結果軍中能滑臉書GG了

新北市一名30歲潘姓人妻趁著丈夫參加教召,大膽把22歲鮮肉小王帶回家床戰,還在臉書PO出臉貼臉親密照。不料軍中其實能使用手機,丈夫看到照片後,趕緊請母親回家查看,果然驚見2女1男同床,氣得婆婆當場狠甩潘婦一巴掌。事後,雙方互控妨害家庭、傷害。但檢方開庭前,丈夫突然撤告,人妻、小王24日因此獲不起訴處分,傷害案則另行偵辦中。►►►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